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幸运老鹰结束大反击 韦伯延长赛夺下第8个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10:18 新浪体育
幸运老鹰结束大反击韦伯延长赛夺下第8个大满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纳比斯科锦标赛最后一轮,一场新老对话中,31岁的澳大利亚“前辈”凯莉-韦伯在延长赛第一洞以一记小鸟球战胜了前三轮领先的墨西哥新锐奥查娅。这是刚刚进入LPGA名人堂的韦伯继2000年后第二次捧起纳比斯科锦标赛的冠军奖杯,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8个大满贯冠军。

  前三轮比赛结束后,韦伯只以低于标准杆2杆的214杆排在并列第6位,第三轮她打出
了高于标准杆4杆的76杆,很少有人会把夺冠的赌注押在她的身上。但是这位老将以极其完美的一轮上演了一初“神话”

  最后一轮与韩姬圆、普雷塞尔同组的韦伯守下两个标准杆后在3号洞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她推进小鸟将总成绩提升到低于标准杆3杆,而后在5号洞和7号洞的两个小鸟球一举将自己送上了领先榜榜首,在过去的三天中,韦伯的名字还没有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前9洞我拿下了一些非常漂亮的推杆,但是后9洞比较挣扎,”韦伯赛后说,“我有很多的机会,最后一洞不需要推杆就结束比赛让我兴奋不已。”

  后9洞开始阶段,韦伯继续着自己的“攀升行动”,在10、11两个洞又是连续的小鸟球入洞。随后的6个洞,韦伯一路守下标准杆,来到最后一洞,韦伯为现场观众上演了当天最为精彩的一幕,正是她接受采访时谈到的“不需要推杆”的一洞。

  18号洞,526码的5杆洞,韦伯的开球进入左侧长草,但是她的第二杆顺利将球送到了果岭前,留下116码的距离。澳洲老将从球包中抽出劈起杆,小球飞上果岭,弹了两下竟直接滚入了洞杯。这个匪夷所思的老鹰球让韦伯的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9杆,在领先榜上保持1杆的优势。

  “那一杆我的距离计算的非常精准,116码稍稍有一些顶风。当然我的劈起杆击球也非常漂亮,小球径直朝着旗杆而去,”韦伯赛后说,“我知道我需要抓下一只小鸟,小球在空中飞行的时候,我只是想让他尽量靠近洞杯。当它滚入洞杯的时候我的心跳的厉害,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交完成绩卡,韦伯来到练习场等待领先组的奥查娅完成比赛,最后奥查娅以平标准杆的72杆结束比赛,两人同以低于标准杆9杆的279杆进入延长赛。再次来到18洞,韦伯射下小鸟,而奥查娅推进标准杆,

澳大利亚老将拿走27万美元冠军奖金。

  1974年12月21日出生于澳大利亚埃尔的韦伯,以业余身份获得了1995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1996年正式转入职业并开始征战LPGA,同年夺得6项冠军,获得最佳年度新人。1999年获得LPGA年度最佳球员。在这12年间,韦伯一共获得34个LPGA冠军,此外还有5个其它国际赛事冠军。

附:韦伯所获大满贯冠军一览
纳比斯科锦标赛 2006
英国女子公开赛 2002  
美国女子公开赛 2001   
LPGA 
麦当劳
锦标赛 2001 纳比斯科锦标赛 2000 美国女子公开赛 2000 英国女子公开赛 1997 英国女子公开赛 1995

  (晓湖)

幸运老鹰结束大反击韦伯延长赛夺下第8个大满贯
韦伯四轮比赛成绩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