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排山倒海创造纪录 南方高球精英赛米克尔森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08:52 新浪体育
排山倒海创造纪录南方高球精英赛米克尔森完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米克尔森星期日在南方贝尔精英赛上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他所获得的杆数不能简单以美国名人赛热身赛铭记。

  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65杆,四轮下来取得260杆(63-65-67-65),低于标准杆28杆,只差美巡赛72洞纪录一杆。他这一轮的高潮表现在18洞。在那里,美国人拿下了今天第二头老鹰。

  欧拉查宝和扎奇-约翰逊落后13杆,打出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并列第二名。欧拉查宝星期天打出69杆,与去年一样,今天他再度获得并列第二名。去年西班牙人与米克尔森共同进入延长赛,结果在五人延长赛中失利。扎奇-约翰逊星期天则打出70杆。

  米克尔森希望好好利用最后的机会--南方贝尔精英赛以准备即将到来的美国名人赛。星期四,他平了糖块TPC的球场纪录63杆。而接下来的每一天,他的战绩都好过低于标准杆7杆。

  左手怪拿到今年首场胜利,令他三度成为南方贝尔精英赛冠军。2000年,米克尔森也曾在这个比赛上取胜。

  米克尔森曾经表示在糖块TPC球场打比赛让他能好好准备美国名人赛。2004年他在美国名人赛取胜就因为他在这场赛事中获得了动力。四轮下来能创下纪录,米克尔森无疑是第70届美国名人赛的热门选手之一。

  “这是伟大的一周。可是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并没有觉得这是不能重复的一个战绩。”米克尔森说,“我觉得我开始打得好起来。我期待打出好成绩,至少是一样的成绩。

  “我觉得自己在好几个领域取得了突破,包括控制球的距离上。我想这几个区域对下一周的美国名人赛来说相当关键,特别是在奥古斯塔改建之后,球场变得相当之难的情况下。”

  JJ亨利与古森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4杆获得并列第四名。星期天古森打出66杆。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后九洞连拿3个柏忌,末轮打出73杆,以276杆获得单独第六名。卢克-唐纳德最后一轮打出66杆,名次上移到并列第十名,成绩为278杆。

  米克尔森夺冠势头可以被称作是“排山倒海”。后九洞的前五洞,他拿下一头老鹰两只小鸟。就在这个时候比赛因为有雷电的威胁暂时中断了。

  在那段时间中,米克尔森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7杆,让他有五洞机会追上乔-杜兰特(Joe Durant)在90洞鲍勃霍普精英赛中创造的72洞美巡赛纪录:259杆,低于标准杆29杆。

  鲍勃霍普精英赛是在四个球场举行的比赛。米克尔森平了美巡赛在一个72洞球场所打出的最好成绩。1998年夏威夷公开赛,约翰-哈斯顿(John Huston)创造了260杆,低于标准杆28杆的最低杆数。

  米克尔森星期六表示他没有想过要创造赛事纪录。他只是将精力集中在夺取冠军,和为美国名人赛寻找动力上。可是13洞他射下老鹰之后,人们对纪录的关注自然而然成了焦点。14洞他再拿下一只小鸟,当米克尔森来到15洞发球台时,比赛中断了。

  45钟的大雨淋湿了米克尔森火暴的状态。他在15洞吞下了一个柏忌,接下来两洞也只以平标准杆收杆。不过最后一洞,他就神奇地拿下了一头老鹰。

  这是南方贝尔精英赛八年里第六次有延迟的情况发生。米克尔森前两次取胜,南方贝尔精英赛都缩短到了54洞。经常都受天气的影响使得该站比赛的赛委会计划将赛事后推到五月举行。

  与米克尔森同组的球员都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扎奇-约翰逊星期天与米克尔森同组,他说:“菲尔几乎每样事情都做对了。我不觉得他丢过一杆……无论他领先与否,他都打出了完美的

高尔夫。”

  同样位于第二名,欧拉查宝认为米克尔森的胜利早在前两轮就已经奠定了。

西班牙人说:“头两天他就已经打出了很漂亮的杆数。非常难追赶上他的步伐。”

  扎奇-约翰逊本人于2004年夺取过冠军,他觉得这个球场不太可能打出低于标准杆28杆,美巡赛第四优秀的战绩。“真是难以置信!”扎奇-约翰逊说,“我的意思是说,比我们好13杆。这完全就是排山倒海的优势。”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