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美国名人赛经典回顾(七) 伍兹成奥古斯塔新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1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进入新的世纪,进入新的千年,老虎伍兹成了奥古斯塔的霸主。二十一世纪第一个五年中,他包揽了三个美国名人赛头衔。不过米克尔森2004年意料之中,及意料之外的夺冠也让人感受到了特别的悸动。

  (64)2000年,维杰-辛格

  2000年的天气极端恶劣,但是斐济选手维杰-辛格就在第三轮打出70杆之后,第四轮打出69杆。四天下来,维杰-辛格的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比埃尔斯低三杆,比罗文-罗伯茨(Loren Roberts)和大卫-杜瓦尔低4杆。整个赛事中,维杰-辛格是标准杆上果岭率最高的选手,72个果岭上了58个。

  95人的阵容中有57名选手获得了晋级,淘汰线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由于天气原因,第三轮一度中断。

  1 V. Singh 72 67 70 69 278 -10

  2 E. Els 72 67 74 68 281 -7

  (65)2001年,老虎伍兹

  4月8日,老虎伍兹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连成一线夺取四大满贯赛的职业选手。在振聋发聩的掌声中,老虎伍兹签下了连续第二个68杆的积分卡。他72洞的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比大卫-杜瓦尔低两杆,比米克尔森低三杆。决赛轮,他与大卫-杜瓦尔和米克尔森争夺得相当激烈。11洞,老虎伍兹击出非常大胆的一杆,小球滑过了洞杯边缘。老虎伍兹随即轻松拿下小鸟,而他的领先优势再也没有人能追上。

  93人的阵容中有47名选手获得了晋级,淘汰线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

  1 T. Woods 70 66 68 68 272 -16

  2 D. Duval 71 66 70 67 274 -14

  (66)2002年,老虎伍兹

  在第三轮打出精彩的66杆之后,老虎伍兹取得了54洞领先。决赛轮中,老虎伍兹与世界顶尖高手:维杰-辛格、米克尔森、埃尔斯、古森、加西亚都有激烈的争夺。可是老虎伍兹打出71杆就稳住乾坤,最终赢得了第三件绿茄克。老虎伍兹是尼克劳斯(1965-1966)、尼克-佛度(1989-1990)以来第三个卫冕成功的选手。四天下来,老虎伍兹打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这也是卫冕冠军所取得的最低杆数。

  88名选手45人晋级,淘汰线为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第二轮因为天气原因推迟,第三轮必须两个梯台同时开球。

  1 T. Woods 70 69 66 71 276 -12

  2 R. Goosen 69 67 69 74 279 -9

  (67)2003年,迈克-维尔

  精确的铁杆,玄妙的推杆,迈克-维尔星期天的比赛没有柏忌,在延长赛中击败马提斯成为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一个左撇子冠军。延长赛第一洞在第十洞举行,加拿大人仅凭一个柏忌就夺取了冠军。这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12个延长赛,也是第6个骤死赛。18洞,迈克-维尔拿下重要的7英尺标准杆推杆,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中。此前,马提斯在那一洞没能拿下标准杆,吞下了决赛轮唯一一个柏忌。马提斯在13洞拿下一头老鹰,最后一轮打出65杆,可是他仍没能阻止迈克-维尔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第一个夺取大满贯头衔的选手。

  93名选手49人晋级,淘汰线为149杆,高于标准杆5杆。由于下雨,星期四比赛延迟。第一轮在星期五举行。

  1 M. Weir 70 68 75 68 281 -7

  2 L. Mattiace 73 74 69 65 281 -7

  (68)2004年,米克尔森

  星期天18洞,米克尔森拿下一只小鸟,打破了埃尔斯形成的包围,以一杆优势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头衔。埃尔斯先于米克尔森两组出发,在第八洞和第13洞各拿下了一头老鹰,打出了67杆的好成绩。这是美国名人赛历史上第四次最后一洞小鸟推决胜负(1960年阿诺-帕尔默、1988年桑迪-莱尔、1988年欧米拉)。开始第四轮时,米克尔森与迪玛科并列领先,最后七洞抓下五只小鸟获得了胜利。这也是米克尔森连续第四年进入美国名人赛前四名。

  93名选手44人晋级,淘汰线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星期四的比赛因为天气原因一度中断。

  1 P. Mickelson 72 69 69 69 279 -9

  2 E. Els 70 72 71 67 280 -8

  (69)2005年,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结束了长达两年时间的“大满贯干旱期”,拿到了第四件绿茄克。这一届比赛最难忘的无疑是16洞他的那一记超神奇的切杆。从果岭后方切球,老虎伍兹的小球达到果岭中部后拐弯向洞杯冲去。小球悬在洞杯口一瞬间,看上去就要停稳了,可最终却进入了洞中。可惜老虎伍兹最后两洞吞下柏忌,比赛就不得不进入延长赛。延长赛第一洞在18洞举行,这一次老虎伍兹击出两杆精准的好球,随即拿下15英尺小鸟推击败迪玛科取得了胜利。

  93名选手44人晋级,淘汰线为148杆,高于标准杆4杆。由于天气原因,比赛举行得非常艰苦,一会儿停,一会儿打。

  T1 T. Woods 74 66 65 71 276 -12

  T1 C. DiMarco 67 67 74 68 276 -12

  --全文终--

  经典回顾(1) (2) (3) (4) (5) (6)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