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南方贝尔精英赛平球场纪录 米克尔森领先第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24 新浪体育
南方贝尔精英赛平球场纪录米克尔森领先第一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争夺第三个南方贝尔精英赛冠军头衔的过程,米克尔森起步很快。星期四,他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平了糖块TPC球场的纪录,以一杆领先澳大利亚选手加文-科尔斯(Gavin Coles)。

  前七洞,米克尔森拿下了六只小鸟。“今天是愉悦的一天,有一个愉悦的开始。”米克尔森说,“我拿到了前两洞的小鸟,状态就跟着上来了。我抬头看,发现打完7洞我的成
绩为低于标准杆6杆。我的感觉可真是太好了。”

  加文-科尔斯是上午半段表现最好的选手,他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查尔斯-沃伦(Charles Warren)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第三位。他之后一共有三位选手并列:乔-杜兰特(Joe Durant)、保尔特和斯科特-帕乐尔(Scott Parel)。斯科特-帕乐尔在18洞拿下21英尺小鸟推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其余两位选手也分别打出这样一个杆数。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最后一洞丢掉了一个六英尺的小鸟推,否则他将创造新的球场纪录。自从1997年南方贝尔精英赛迁移到糖块TPC球场之后,一共出现了三个63杆:老虎伍兹(1998年)、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1999年)和本-克瑞(2003年)。

  1979年,当赛事在

亚特兰大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时候,安迪-比恩(Andy Bean)打出61杆,创造了赛事纪录。在所有创造或者平纪录的选手中,只有杜菲-瓦尔多夫没有赢得该年的赛事。

  米克尔森表示:能平球场纪录,他没有多少可以抱怨的地方。“我肯定乐于接受这个杆数。”米克尔森说,“我对于这样一个成绩出现感到非常激动……我击杆的情况正是我所需要的。我在比赛中找到了许多乐趣。”

  米克尔森2000年在糖块TPC球场也赢得了南方贝尔精英赛。他把这个球场与奥古斯塔拿来比较。“我非常喜欢这个球场。”米克尔森说,“它与奥古斯塔非常相似……这个球场对发球的准确性要求与奥古斯塔一样,同时果岭也很近似。”

  37岁的加文-科尔斯正努力确保他的美巡赛参赛卡。加文-科尔斯在美巡赛的表现一直不怎么样,最好成绩出现在2005年休斯顿公开赛上,为并列第七名。上个赛季,他没进入奖金榜前125位,按照道理应该失去参赛卡。不过由于那一年他断了一根肋骨休息了两个月,他就获得了五场比赛的医疗豁免。

  通过医疗豁免,加文-科尔斯需要在2006年五场赛事中获得267,213美元奖金,以便将他的去年的奖金榜名次提升到125位以上。加文-科尔斯已经打了两场赛事,可惜只赚到了7,680美元。在南方贝尔精英赛获得一个好名次,加文-科尔斯将能参加今年美巡赛余下来的比赛。南方贝尔精英赛总奖金53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95.4万美元。

  “毋庸质疑,那对我来说可是太好了。”加文-科尔斯说,“每个人都希望到这个巡回赛上来征战。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到这里来比赛的缘故。”

  加文-科尔斯表示他没有太大的压力。“没有人估计我能打好。”加文-科尔斯说,“任何压力都是我自己给自己施加的。”

  从后九洞开球,澳大利亚人在那九洞里打出30杆,低于标准杆6杆。接下来在前九洞,他又抓住了三只小鸟,不过也吞下了今天唯一一个柏忌。加文-科尔斯说干燥和温暖的天气帮助了他。“我的发球距离不算远,但是很直。”加文-科尔斯说,“这里有几洞的球道太过慷慨。我喜欢球场坚硬和快速的时候。我能处理好那样的球场。”

  去年由于下雨,南方贝尔精英赛被迫缩短为54洞。星期四的比赛条件很理想,有28名选手打出了六字头的成绩,总共有65名选手的成绩都在标准杆以下。

  去年参加了22场比赛,加文-科尔斯只进入了一次前十名。去年的南方贝尔精英赛,他位于并列48名。另外一次参赛是2003年,当时他被淘汰。

  欧巡赛第一位的大卫-霍威尔打出67杆,位于并列第七位。而打出68杆的选手包括卢克-唐纳德和哈灵顿。刚刚在球员锦标赛拿到第二名的古森打出69杆。

  迄今为止,只有尼克劳斯在1973年和1974年重复夺取了这一赛事的头衔。如果米克尔森加入他的行列,他将很难竞争下一周的美国名人赛头衔。上一个连夺美巡赛冠军和大满贯赛冠军的选手为桑迪-莱尔(Sandy Lyle)。1988年,他连赢美国名人赛和大格林斯博罗精英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