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 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10:1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大师赛临近,2006年的大师赛将会是一副怎样的场景?我们只能翘首以盼未来一周的奥古斯塔,会将怎样的精彩呈现给人们。其实,在我们关注赛事之余,不妨也将目光投向当地的风土人情,或许,他们演绎的普通生活才是真正的奥古斯塔。

  四月,全世界的目光都投向了奥古斯塔,不过人们所指的通常是那个闻名遐迩的球场,很少有人意识到奥古斯塔其实是球场所在地——佐治亚州的第二大城市的名字。奥古斯塔是一个拥有20万居民的安静城市,每年大师赛举行的时候,这里便成了高尔夫的麦加。

  对当地人而言,大师赛更大的实际意义在于成千上万的访客和随之而来的滚滚财源。虽然没有确切的统计数据,但据估计每年大师赛给奥古斯塔带来的收入高达数亿美元。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小贩:纪念品大销

  每年4月,奥古斯塔当地的小贩们总会手工制作很多非官方的纪念品出售,比如印有大师赛热门球星的T恤、名信片、帽子以及遮阳伞等等,专门赶在比赛期间出售。由于这些纪念品成本低廉、价格不贵,专门瞄准那些特意前来观战的球迷。看看那些在高尔夫纪念品商店里进进出出的人群就知道,销路自然不用发愁。从大师赛开始的下周末,小贩们整个礼拜的收入,可能比好几月的总收入还要多得多。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黄牛党:狠捞一笔

  每年贩卖大师赛门票的黄牛党也是奥古斯塔又一道有趣的景观。曾经一张价值125美元的出入证,竟然被叫价到了2,500美元!至于今年的门票价格起伏,唯有下周末才能知晓。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咖啡馆:聚足人气

  奥古斯塔当地咖啡馆有大有小,大的可容纳几百上千人,小的只有几张桌子。装修豪华的可与高级餐馆媲美,俭朴的则像乡村酒店。闹市区的露天咖啡座更是密密麻麻,排满整条街道。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们大可以在此畅所欲言:谁将穿上今年的“绿夹克”?老虎明天是否能大展雄威?什么时候女人才能和男人一样,走进奥古斯塔去挥杆?一杯咖啡、一群天南地北的朋友,再加上这么多有意思的话题,奥古斯塔的时间对于你来说,弥足珍贵。现在,恐怕每一家咖啡馆都在忙着期待大师赛的到来。因为往年当比赛开始以后,每个咖啡馆的招待都不得不加班加点,当然咖啡馆的老板们高兴还来不及呢,因为4月对于全年的营业额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一个时期。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周边旅游推荐

  佐治亚植物园高尔夫博物馆:这个禅式花园式的博物馆是当地高尔夫文化的又一象征,它占地足有8英亩。里面最让人惊讶的是那些和真人比例一样大小的人物雕像,无论是美国大师赛的“鼻祖”博比-琼斯还是阿诺德-帕尔默,都成了雕塑家手下栩栩如生的艺术品。

  詹姆斯-布朗大街:一首叫做《Please Please Please》的歌曲在奥古斯塔广为流传,演唱者是美国著名的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为了纪念他成长在此,这条大街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

  出海观鲸:奥古斯塔海岸是游泳、垂钓、潜水的好地点,也是美国南部观看鲸鱼最好之处,这一点,恐怕很少有人注意过,毕竟高尔夫的光环掩盖了太多奥古斯塔本来的面貌。从码头出发乘坐特别设计的游船约30分钟就能到达观看鲸鱼的水域,回望更可欣赏到美丽的海岸线。关掉引擎,静心聆听海鸥的叫声和海浪的声音,只等待鲸鱼的出现。鲸鱼露出水面的那一刻是最为壮观的情景,先是它的背部喷出水柱,然后再用它的鱼尾向人们致敬。如果幸运,还能赶上数条鲸鱼同时露出水面的壮观景象。

闻名遐迩的高球麦加风土人情演绎原味奥古斯塔

  装备:带什么去看比赛?

  太阳伞:几天比赛下来,当你领略了美国南部太阳的暴晒之后才后悔没有戴上一把太阳伞时,你的第一个动作就是现在把它装进你的行囊。尤其是那些专门盯在阿门角的铁杆球迷,当观看下午比赛的时候,很多球洞可是太阳直射的角度。 

  太阳镜:当你花费了大量时间和金钱,却因为阳光的阻碍让眼前一片“金光灿烂”的时候,你观战的心情一定大为沮丧。如果你事先准备了一副太阳镜,那结果可就完全不同了。它不但帮你抵御了连日紫外线的强度灼伤,提供给你清晰的视线和广阔的视野,而且轻盈服帖、“酷”样十足的款式让你当选球场外的“明星”也说不定呢。

  折叠椅:如果你早就死心塌地的要在某个令你万般钟情的球洞厮守,建议你还是带上一把折叠式座椅吧!把它放在一处角度独佳的地方,悠闲的观看一个个球手在你眼前上演好戏。

  (韩朔)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