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亚梅斯独享全球最高奖金 拉夫三世遭遇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09:5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亚梅斯独享全球最高奖金拉夫三世遭遇两重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总奖金800万美元,世界排名前50来了48人,然而老虎却名落孙山,辛格,加西亚等名将最后一轮崩溃,冠军奖金被老将亚梅斯(Stephen Ames)拿走

  球员锦标赛,地球上奖金最高的高尔夫比赛。这项比赛总奖金800万美元,冠军奖金144万美元,比四大满贯赛事的奖金数额都高──拿到冠军,就足以保证年终美巡奖金榜上50名左右的位置了。再来看看参赛的选手,世界排名前50有48人来到了锯齿草球场。无论从
奖金数额还是从参赛选手的实力,球员锦标赛都可以配上“第五大满贯”的名头。

  然而和四大满贯赛比起来,球员锦标赛的“第五大满贯”仅仅是号称而已。一直制约着球员锦标赛发展的就是比赛时间。因为两周之后,全世界

高尔夫爱好者的目光都会集中美国大师赛。今年将是球员锦标赛最后一次为大师赛“垫场”。从明年开始,美巡赛官方将把球员锦标赛移到5月进行,以凸显其“第五大满贯”的地位。

亚梅斯独享全球最高奖金拉夫三世遭遇两重天

  从领先到淘汰 拉夫三世遭遇两重天

  福瑞克在球场附近有住所。星期三晚上的时候,他在自家招待了好些球员。拉夫三世是福瑞克的客人之一,第一轮和福瑞克同组。第一天结束后,他们两个并列领先。兴许是福瑞克的一顿饭带来了好运,然而好运对于拉夫三世来说第二轮就结束了。

  拿过两届球员锦标赛的冠军,拉夫三世也许想过他可以在球员锦标赛上创造历史,尤其是第一轮打出65杆后。可是谁也没有想到:他在第一轮结束的时候还处于并列领先,当36洞赛事结束之后,他却不得不打道回府。拉夫三世的遭遇可以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幸好霉运没有连累到福瑞克。

  即便以锯齿草的标准来说,这样的逆转也过于惊心动魄。拉夫三世第二轮的成绩比第一轮差18杆之多,成为球员锦标赛33年历史中第一个从领先位置被打入冷宫的选手。锯齿草最后一洞,拉夫三世吞下一个四博基,打出9杆,以83杆,高于标准杆11杆收杆。两轮结束,拉夫三世的成绩为148(65-83)杆,高于标准杆3杆被淘汰,与晋级线相差4杆之多。

  拉夫三世觉得今天他最难受的部分是远远落后领先者福瑞克。两轮结束,福瑞克以136(65-71)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领先亚梅斯和亚当·斯科特1杆。可是拉夫三世渐行渐远,到后来只是拼命保住决赛权。第9洞5杆洞,当拉夫三世将球发到树后,他的这一轮彻底崩溃。“今天是倒霉的日子。”拉夫三世拒绝接受采访,“当我击出糟糕一杆时,我根本恢复不过来。”

  和他命运一样的名将大有人在,大卫·杜瓦尔、蒙格马利、哈灵顿、卢克·唐纳德、迈克尔·坎贝尔、汤姆斯、尼克·佛度等都没有晋级。不过五大天王前两轮都没有遭遇厄运。

亚梅斯独享全球最高奖金拉夫三世遭遇两重天

  亚梅斯夺冠放厥词

  后两轮的球员锦标赛陷入一场捉摸不定的混战。第三轮结束之后,维杰·辛格与加西亚只落后领先者亚梅斯一杆,也相当有希望冲击冠军。可是同本次比赛的诸多选手一样,无论你有没有打得好的时候,总有打得差的时候。维杰·辛格最后一轮打出77杆,而加西亚更糟糕,只打出78杆。

  在这场混战中,史蒂芬·亚梅斯始终保持着清醒。最终加拿大人以4杆优势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场美巡赛:球员锦标赛。作为2002年球员锦标赛的亚军,亚梅斯星期日打出了当日最好成绩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四轮以274(71-66-70-67)杆,低于标准杆14杆收杆。这位出生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41岁选手最终拿到了14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然而亚梅斯却表示他可能放弃下个月的美国大师赛,以便能与家人一道度假。美国大师赛今年4月6日到9日举行,是众球员不愿意错过的一场大满贯赛。历史上,米克尔森曾因为太太生产而想退出美国公开赛的事例,也有其他选手因为太太生病或者父母身故而退出大满贯赛。像亚梅斯这样仅仅为了同家人一道去旅游度假而打算错过大满贯赛的事情还相当少见,更别说美国大师赛是四大赛中人气最高的赛事。况且在他的高球生涯中,他也仅仅在去年去过奥古斯塔。

  亚梅斯在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美巡赛冠军之后说,“我的赛程中没有安排美国大师赛。我还不能确定,我想直到下周五我才会决定是否参赛。”

  球员锦标赛的胜利让亚梅斯获得了五年的美巡赛资格豁免。也不知道取得大胜的他是高兴过度说胡话还是故意出噱头。

亚梅斯独享全球最高奖金拉夫三世遭遇两重天

  虎父癌症影响伍兹发挥

  面对如此多的奖金,面对大师赛前一个重要的垫场,在其他天王悉数到场练习的情况下,老虎本应该出现在佛罗里达的锯齿草球场的。然而当地时间星期三,老虎伍兹并没有参加球员锦标赛最后一轮练习赛。根据巡回赛一位官员透露,老虎伍兹去加利福尼亚探望爸爸厄尔·伍兹了。虎父出了问题,老虎自然无心恋战。

  过去两年来,虎父厄尔·伍兹一直在与癌症做斗争。自从2004年老虎伍兹夺取世界挑战赛冠军以来,厄尔·伍兹就没有在现场观看过儿子打比赛。去年,厄尔·伍兹为了给儿子助威硬撑着去了奥古斯塔,但是因为病情严重没有去球场。当时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夺取第四件绿茄克后,第一反应就是赶回家,拥抱老父。这一次,热爱父亲的老虎临阵离去,看来虎父的情况不容乐观。

  按照往常,老虎伍兹总是愿意第一个赶到球场参加练习轮,可是这次老虎始终没有出现。伍兹计划在练习轮结束之后于10:15分与媒体见面。可是早上9点的时候,美巡赛取消了媒体见面会。很多人甚至担心老虎会放弃本次比赛。老虎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在一份申明中说老虎伍兹因为私人的原因没有在锯齿草,不过他不会错过星期四第一轮发球时间12:33。

  人们的盼望和等待没有白费,美国东部时间23日中午12:33分,伍兹的身影在消失了一天多之后,准时出现在TPC锯齿草球场第1洞发球台。老虎回来了,斯坦伯格没有食言。然而老虎的心绪还是没有完全从父亲那里拉回来。第一轮他的成绩:5只小鸟,5个博基。老虎伍兹本轮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落后领先者7杆。这样的成绩可不是老虎想要的。老虎伍兹表示他从那头海岸到这头海岸的旅行并没有让他感到劳累。当他想念父亲的时候,他也在思考球场上的每一杆。他今天只是没有击出水平而已。

  然而后面的比赛老虎确实不在状态,第二轮结束后,25名选手都在5杆范围之内,本轮第17、18 洞老虎都吞下了博基,他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老虎伍兹说:“我在那两洞的成绩总是很糟糕。”两轮结束,他以141(72-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20位。伍兹星期五没有在练习场上与风搏斗,他需要休息,调节心绪。老虎要在自己停泊在蓬特韦德拉海滩的私人游艇上多做健身活动。

  然而第三轮他仍旧处于挣扎中,只打出73杆。他在第6洞吞下博基后对风十分不满,猛地将推杆扔向25英尺之外的球包,扯下帽子,生气地说:”再也不要犯错了。”老虎伍兹三轮结束的总成绩为214(72-69-73)杆,低于标准杆2杆,仍落后领先者7杆。这样,他要夺冠已经十分渺茫了。最后一轮,老虎伍兹始终对冠军构成不了威胁,75杆,高于标准杆5杆。老虎最终以289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列并列22名。真是虎父有恙,虎落平阳。(高鹏)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