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动高尔夫热脑筋 英国瞄准中国7000万英镑旅游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高尔夫热已经引发了中国公民对苏格兰经典高尔夫球场的旅游热。

  高尔夫热在中国持续升温,根据估计今年新开业的高尔夫球场又会有巨幅的增加。苏格兰第一大臣麦康纳(Jack McConnell)说他已经关注到中国的高尔夫热,不过他又说:“一个高尔夫球员如果没有到苏格兰打过球,他的高尔夫人生是不圆满的。”

  去年,中国公民英国游限制已经取消。根据估计,未来四年,中国公民的苏格兰旅游将为当地带去7000万英镑的收入。

  吸引中国公民前往苏格兰旅游得到了苏格兰旅游局的支持。英国航空公司联合中国当地的三家旅游伙伴向中国公民推出了三个

高尔夫球场的旅游项目:圣安德鲁斯、卡洛斯蒂和金斯邦斯。

  麦康纳说:“整个世界都在瞄准正在开放中的中国巨大旅游市场。我们需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无疑高尔夫是其中之一。现在这一运动在中国非常有人气。我知道苏格兰游吸引着许多中国高尔夫球员。”

  高尔夫旅游对于苏格兰经济来说相当重要。每年世界各地有5700万人到苏格兰打高尔夫,为当地经济的贡献为3亿英镑。

  麦康纳说:“在高尔夫故乡打球非常特别。中国游客倾倒于高尔夫的历史和传统。我知道高尔夫的出生地对他们来说有很大的魅力。”

  2005年,中国公民的英国游禁令解除。根据世界旅游组织的估计到2020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将达到1亿人次,所产生的市场高大1000亿英镑。

  英国航空公司推出了三夜、四夜和五夜的旅游套餐,主要希望吸引中国的商界精英。圣安德鲁斯老球场宾馆和Rusacks宾馆都签署了这份协议。

  不过中国本地也有一些高尔夫球场也想在这股“苏格兰高尔夫热”中分一杯羹。海阳旭宝就是按照苏格兰林克斯风格建造的这样一个球场。位于山东的青岛、烟台及威海三大城市之中心点的海阳市凤城镇,海阳旭宝方面宣称该球场是“亚洲唯一纯正的苏格兰林克斯球场……被国内外媒体称为‘东方的圣安德鲁斯’。”

  在一份宣传稿中,海阳旭宝这样介绍自己:“如果说作为亚洲的球友不远万里去一次苏格兰体验一下圣安卓球场是一种渴望和幸福的话,那么花几个小时在如此近的中国就可以畅快淋漓地体验到这样的球场,那将是一生的幸福。”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