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中国选手难以突破瓶颈 TCL高尔夫精英赛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15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特派记者 任白

  为期4天的TCL精英赛已落幕数日,回顾本次比赛,中国内地球手虽在成绩上没有取得突破,但比赛组织工作、球场硬件设施仍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内地球员未有突破

  当记者抵达TCL精英赛赛地海南三亚后,便感受到浓厚的比赛气氛。矗立在机场附近的巨大广告灯箱在提醒人们,这座城市正在进行一场高尔夫“战争”。从机场到市区沿途十几公里的路灯广告一直引导着记者赶往亚龙湾球会。

  记者到三亚后的次日是TCL精英赛第3轮比赛,获知中国内地球员只有两人晋级,另外21人均打道回府后,记者顿感失望。更可惜的是,中国著名球手张连伟被淘汰,让记者们失去了捕捉新闻的机会。诸多国内名将提前“失踪”,令记者原本设想的各种问题统统“作废”,目标只能转向他人。

  /b>球会整改收到效果

  由于亚龙湾球场属于度假球场,难度对职业球员不算大,但考虑到承接欧巡赛,球会还是陆续对球场进行了维护与改造——发球台后移、长草加长、果岭维护、沙坑加大等。与此同时,球会还对球童进行了系统培训。球会始终都努力探求能找到度假型球场和锦标赛级球场的最佳平衡点。

  海滨球场最大的特点是风向不定,事实上也印证了这一点。第4轮比赛在起风的情况下,没有几名球手能打出好成绩,其中比较典型的要数豪威尔——前3天风平浪静,他低于标准杆23杆的成绩着实让人感到意外;但最后1轮,他仅打出75杆,排名迅速跌落。

  赛后,球会总经理陈亚雄说:“球场改造收到了效果,明年还要考虑增加难度。”虽然明年TCL精英赛地点还要等待欧巡赛最终确认,但陈亚雄表示:“如果明年比赛还在亚龙湾,我们仍将尽全力让赞助商满意、球员满意、赛事管理公司满意。”

  本次比赛中,亚龙湾球会的球童也有不俗表现。比赛前3名球手使用的全是该球会的球童。陈亚雄说:“服务于TCL精英赛的球童都在亚龙湾球会工作多年,阅读果岭的能力相当强,而且会讲英语、韩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就连冠军艾德佛斯也认为球童对他的帮助非常大,尤其是最后1轮。赛后,他还主动与球童合影留念。

  培养潜在球迷力量

  抛开比赛成绩不论,本次比赛给记者的另一个感受是球迷不多。球会的宣传人员告诉记者,决赛时到现场的球迷有2000多人,而且都是赠票。可以说,本次比赛没有出现去年上海汇丰冠军赛时的火爆一幕。仔细想想,这一现象也不算太反常。当初上海汇丰赛一方面拥有较多的城市高球人口以及媒体卖力的宣传,另一方面“老虎”伍兹的参赛也是票房吸引力之一。

  毫无疑问,成功的赛事不能缺少热情的球迷,中国赛事的主办方应该继续想办法,挖掘潜在的球迷市场。

  通过本次比赛,记者还发现,球迷们相比以前,在看球时都自觉关闭了手机、球员推杆时自觉停下脚步、挥杆后照相……相信随着国内举办的大赛越来越多,中国的

高尔夫球迷素质也会得到提升,而球员以“礼貌问题”向球场提出投诉的现象也大大减少。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