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营销昆明借高尔夫起航 高尔夫城市探访昆明市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3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记者 张震震

  本期嘉宾:

  王文涛(昆明市市长)

  记者:您好,王市长!据我了解,今年昆明创造性地提出了“营销昆明”这一理念?

  王文涛:是的。世界经济竞争日趋激烈,我们是在这一形势下提出 “营销昆明”理念的。“营销昆明”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所营销的对象,除了具体的企业产品、工艺、技术、品牌之外,还包括人文、历史、自然资源、地理气候、民族风俗、产业与投资环境等代表一个城市整体形象的有形或无形的东西。通过适当形式,把城市的知名度、历史文化遗产、自然人文景观等无形资产转化为有形资产,使昆明深厚的文化底蕴得以更好的体现,城市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实现城市资产的升值。

  记者:很多人一提起云南,就说不能不去泸沽湖、玉龙雪山,

丽江大理还有西双版纳。应该讲昆明的旅游资源是吸引中国消费者与投资者广泛注意的主要原因?

  王文涛:昆明的旅游资源相当丰富,景观方面有地球八大自然景观之一、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石林,轿子雪山风景区等。饮食也极具特点,昆明吃食的主要原料是米,更为具体准确的说是米制食品:米线、饵块、米笆之类。而小吃食为豆腐干、土豆等。

  记者:王市长,作为专业的

高尔夫媒体,我们很希望了解昆明在高尔夫发展方面的情况,您能做一些介绍吗?

  王文涛:昆明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山清水秀,交通便利,可以讲是发展高尔夫产业的天堂。我们很希望“营销昆明”能够借高尔夫的发展起航。昆明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历史很短,1995年,昆港合资的第一家高尔夫球场破土动工。目前,昆明已建成四块高尔夫球场并对外营业。这是目前昆明高尔夫发展的基本情况。目前,昆明市已批准并将开工建设的球场共14块,这些工程基本上都由美国、韩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投资公司与昆明政府合资建设。

  记者:昆明最知名的高尔夫球场,应该算是滇池高尔夫球场吧?

  王文涛:昆明周边有很多大型的、名气相当的高尔夫球场,滇池高尔夫球场是其中最为优秀的一家。作为距昆明市区最近的高尔夫球场,由于处于新兴的城市区,而一般高尔夫球场都在郊外,离城几十公里远,驱车滇池湖畔只需15分钟。像滇池高尔夫这样的城市高尔夫就具有唯一性。再加上又拥有稀缺的自然景观——滇池、西山——也是唯一的。因此,滇池高尔夫球场其本身极具投资价值。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