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TCL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瑞典新兵艾德佛斯稳定突围 笑捧TCL精英赛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典新手艾德佛斯以四回合总成绩263杆(-25)打完决赛,一杆之差打败澳洲巴克尔,为他带来了冠军支票166,000美金及最高荣誉的镶金翠蓝冠军奖杯,还有这个冠军也为他带来了两年欧巡赛的参赛资格。2006TCL精英赛追平了许多欧巡赛记录,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大赛冠军。

  昨天打出全场最低杆63杆的瑞典球手艾德佛斯,今天于12:56分开球。他在开球台
旁的练习果岭上主动向同组比赛的英国新星道赫蒂握手致意,互助比赛顺利。紧接着为所有的球迷带来了一场高潮迭起、胜负难分的18洞决赛。

  在他们二位之后开球的领先组英国豪威尔与澳洲巴克尔,一位世界排名第14位,一位是名不见经传的欧、亚巡赛新兵,昨天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创记录的赛事,今天是决定胜负的时候。这四位夺冠呼声最高的球手,在略显闷热的午后开战,为TCL精英赛上演了最受关注的周日下午决战轮(Sunday Final Round)。

  三天来最受球迷瞩目的伏虎克星豪威尔是四位决赛主角中第一位退出夺冠希望群的球手。他今天前9洞一开始就在第三洞吞下双柏忌(+2),前9洞才36杆,提早把自己PK出局。在他淡出领先群的同时,其余三位球星反而展开一场扣人心弦、难分难舍的追逐战。特别是与道赫蒂同组的艾德佛斯,前9洞一开始连吞2个柏忌,但接着补上3只小鸟,稳住阵脚,给对手始终如一的对抗压力。反观道赫蒂则求胜心切,攻势猛烈,第一洞就射下老鹰,完美开赛,但前9洞起伏太大,2个柏忌、2个小鸟,只为他献上34杆的前9洞成绩。后9洞艾德佛斯攻势变猛,连下4只小鸟,只有一个柏忌,以33杆作收,四回合总成绩263杆(-25)打完决赛,领先尚有一洞未打完的领先组。

  只落后领先者艾德佛斯一杆的巴克尔最后一洞小鸟没推进,未能追平瑞典艾德佛斯延长加赛。艾德佛斯成功结束了三亚亚龙湾

高尔夫球会高尔夫比赛连续三年延长加赛定胜负的宿命(2003、2004年三亚公开赛,2005年TCL精英赛),登上2006年TCL精英赛的冠军宝座。

  澳洲巴克尔以一杆之差(264杆、-24)屈居亚军,泰国老将马山后来居上,今天打出-7杆的65杆,以总成绩265杆(-23)跃居第三名,道赫第的266杆(-22)总成绩降至第四名。万人关注的伏虎之星最终以难堪的75杆(+3)完成第四轮比赛,以总成绩268杆(-20)只得并列第七名。中国台北球手吕文德今天以极为稳定的短推近切技巧,打出66杆(-6),以267杆(-21)冲上并列第五名。

  卫冕冠军卡西虽然在最后四洞打出三只小鸟,但仍难挽颓势,以总成绩269杆(-19)排在并列第10名。中国球手的成绩依次为:吕文德267杆(-21)并列第五名,汪德昌271杆(-17)并列第13名,林根基272杆(-16)并列第16名, 李超275杆(-13)并列25名,梁文冲279杆并列52名。

  2006年TCL精英赛颁奖典礼上,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三亚市市委书记江泽林及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陈亚雄等嘉宾共同出席了盛会。冠军艾德佛斯从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手中接过冠军支票166,000美金及最高荣誉的镶金翠蓝冠军奖杯,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还特别赠送了象征吉祥好运的黎族手织挂毯,祝愿海南的原始文化能带给艾德佛斯好运不断。艾德佛斯接着发表冠军感言表示:“我很高兴,但更多的是意外。因为这次比赛我订错了班机,礼拜一飞到上海,接着飞到海口去了,后来只能搭车前往三亚,周二早上才赶到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报到,差点错过练习热身的机会,没想到居然拿了冠军。”面容及打扮酷似

网球名将费德勒的他接着说:“我非常感谢TCL集团、三亚市政府、亚龙湾高尔夫球会将这个比赛办得这么好,也要特别感谢所有的志愿者一直提供水给我喝,让我保持战斗力,最后谢谢大家对我的关爱,谢谢!”

  (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