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挥杆马来西亚的婆罗洲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36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文字整理/任白

  沿着前往球场的保佛高速大道奔驰,路旁陈旧但仍未退休的火车铁轨,必会引起你的注意,让你脑海浮现蒸汽火车喀喀嘟嘟而过的年代。木造车厢里,乘客倚着木板座椅享用木质饭盒午餐的情景,沉湎在如烟往事,回味好景岁月,为行程先铺上底色。

  从马来西来的亚庇驱车出发,沿保佛大道挺进车程约一小时,抵达旺家湾,你就能发现在这一带保养得最精致的冠军级球场——婆罗洲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

  由

高尔夫球坛传奇人物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所设计,附有球车道的这个6546米球场,坐落在总幅员达900英亩的土地上。球场本身就占用了其200亩,一气呵成的天然地势、湖、水坑、废地和沙坑,使它凸显“金熊”球场的强烈特性。这里的大自然景观未受破坏,环境怡人。打到后9洞时,海风习习撩拂人面,令人如沐春风,心旷神怡。

  172米的第14洞3杆洞,当球在空中飞行时,最容易遇到南中国海吹来的时速60里的横向风,使球向变幻莫测。除此之外,散置的天然或人造水坑,以及多达84个大小不一的沙坑,都在那里等候着你。

  2001年,俱乐部主办了第41届东南亚业余锦标赛,这项赛事是1961年“太子杯”的延续。它为球手及非球手提供的众多设施包括酒廊、球具专卖店、锁柜间、电玩室、卡拉OK及撞球台。此外,球场附带练球场、练习区、驻场教练和推球岭。

  在俱乐部旁,更建有Prescott度假旅馆,游客可下榻在装备齐全的度假式村屋,使用游戏、各种球类及钓鱼等娱乐设施。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