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湾丘邀请赛帕姆林大幅度领先 老虎伍兹夺冠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40 新浪体育
湾丘邀请赛帕姆林大幅度领先老虎伍兹夺冠无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现在领先湾丘邀请赛很多,他可不想这么轻易就丢掉自己的领先。

  在18洞球道裙边上,罗德-帕姆林选择左方绕过水障碍的一条线路攻击旗杆。192码之外,罗德-帕姆林选择4号铁击球。

  罗德-帕姆林说:“我当时想的只是取得一个标准杆。”让他吃惊的是,小球朝右方偏了不少,而且直向水障碍奔去。观众的情绪一下子提了上来,都在担心这一球会冲进水里去。可是小球最终却停在洞杯旁3英尺,离水障碍有几码远,随即罗德-帕姆林在这一洞拿下了小鸟。这一轮,罗德-帕姆林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进入最后一轮时他领先阵容四杆。

  “当我来到最后一洞的时候,我感觉到沉重的压力。”罗德-帕姆林说,“在那个地方击出那样一记漂亮的小球,大大激励了我的信心。我知道我可以击出那样的一杆。明天,我会好好凭借这样一个信心打一轮比赛。”

  这样漂亮的一击在紧凑的领先榜上制造了很大的不同。如果这一击下水,罗德-帕姆林将吞下一个双柏忌。可是一只小鸟,却让他的总成绩达到了202杆(70-65-67),低于标准杆14杆,以4杆优势领先达伦-克拉克、格雷格-欧文(Greg Owen)和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

  他们三人中最让人吃惊的达伦-克拉克,北爱尔兰人在本轮打出了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平了三场比赛以来的最低杆数。也许更让人吃惊的是达伦-克拉克的心思很大部分已经不在

高尔夫上了。达伦-克拉克的妻子希思在与癌症的长期搏斗中,已经慢慢败下阵来。达伦-克拉克一有时间就参加比赛,可是他却不知道自己能打多少,反正今年到现在为止并不太多。

  开始本轮比赛的时候,达伦-克拉克位于一大群人的底部。比赛中,他平了湾丘邀请赛的赛事纪录:六只小鸟。后九洞打出30杆,北爱尔兰人以63杆,低于标准杆9杆收杆。自从1989年,湾丘俱乐部将球场的标准杆数改为72杆以来。63杆是该球场最好的成绩。可是达伦-克拉克好象并不在意。

  希思诊断出患有乳腺癌,癌细胞现在已经扩展到了全身。去年5月是医生给她定的死期。可是直到现在,她仍在同癌症相搏斗。

  “现在,希思熬得很苦。”达伦-克拉克说,“两周前,由于并发症,希思处于密切监控中。现在她处于相当危险的时期,不过她仍苦苦地搏斗着。”

  今年达伦-克拉克参加了五场比赛,其中最好成绩出现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世界比洞赛,达伦-克拉克曾经赢过的比赛,他第一轮就遭淘汰。而在多拉,他因为手腕受伤退出了福特锦标赛。

  “只要你看看我的战绩,你就知道这对我的影响有多大。这也应该对我的战绩有影响。”达伦-克拉克说,“高尔夫并不占首要位置。不过同时,我也不想随随便便打一个杆数。我希望好好竞争一场。当杆数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水平时,我感到很痛苦。

  “到今天为止,本轮这个成绩真的非常好。”

  达伦-克拉克应该距离领先榜非常接近,但是他却无法阻挡罗德-帕姆林最后阶段的强劲表现。

  湾丘邀请赛四届冠军老虎伍兹在湾丘的魔力看来已经消失了。今天再次打出71杆,老虎伍兹三轮的成绩为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落后领先者10杆之多,现在位于并列30位。世界第二维杰-辛格本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超越了老虎伍兹,以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14位。埃尔斯最后阶段要抓下两只小鸟才达到74杆,他三轮成绩为214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40位。

  成绩表 浏览湾丘邀请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