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捍卫高尔夫市场清白 北京工商局节前联合打假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1:14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本报记者 杨柳

  [新闻背景 3月2日,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和丰台分局联合行动,对北京朝阳区燕莎商圈、雅秀市场周边、雅秀市场内销售的假冒高尔夫球具、用具以及丰台的一个储存高尔夫用品的仓库进行了查处。]

  据了解,北京工商部门之所以采取此次行动是接到了美国高尔夫球联盟委派人员的举报电话。为了对假冒球具进行彻底查抄,工商部门决定采取联合行动,朝阳分局和丰台分局组成多个行动组,同时对多家球具销售场所进行查抄。

  在位于亮马花卉市场对面一个体育用品店外,工商执法人员还没来得及进门,就看见两个小伙子各拿着一套

高尔夫球杆从店里往外走,执法人员当即叫住他们。二人辩解说,球具是刚买的,随后便从商店的另一个门离开。店内的另一位销售人员则推说自己是卖哥伦比亚运动服装的,不是高尔夫店的,不认识他们的老板。

  经工商人员检查后发现,这家体育用品店销售的假冒高尔夫球用具基本上涵盖了包括callaway、titleist、footjoy等八大国际知名高尔夫品牌。

  美国高尔夫球联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

知识产权代理人告诉本报记者,真正的高尔夫用具,价格高的一套能卖2万元,而这里的一套球杆价格只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仅从价格上看,就不能保证球杆的质量。

  他说:“高尔夫是一项讲究技术的运动,因此它的用具在制作上非常考究。真品的高尔夫球杆都使用钛合金等材料,假冒球杆的质地则非常差,做工非常粗糙,甚至品牌标识的喷涂都非常不工整。这家体育用品店销售的假冒球鞋,鞋钉都是用硬塑料制成的,没有弹性,更不用说技术含量,就连最基本的舒适感都无法保证。”

  既然假冒球具的质量如此没有保障,为何还会有人购买?

  这位人士说:“其实大多数买假冒球具的人都爱面子,为了在朋友们面前炫耀自己使用的球具是知名品牌。”他指出,有时候往往受这种爱面子的心态驱使,消费者才去购买假冒球具,殊不知购买假球具的后果反倒是把“爱面子”变成了“丢面子”,“由于假冒球具在质量和技术含量上根本无法与正规产品相比,所以在球场上挥杆时,影响打球的效果不说,还容易造成球杆断裂、球鞋断底,反而令人颜面尽失。”假冒高尔夫用品的泛滥不仅是对消费者利益的严重侵害、对美国高尔夫球具品牌的侵权,同时对于高尔夫运动、高尔夫产业在中国的发展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据悉,目前全球高尔夫用品大部分都是在中国生产制造,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高尔夫用品生产基地。随着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不断发展,这项运动的爱好者对高尔夫用品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国外的许多知名品牌纷纷在中国兴建生产基地或来料加工,中国生产的高尔夫产品也崭露头角。在高尔夫产业在中国日渐兴起的情况下,假冒球具用品的出现,无疑会对中国高尔夫市场造成极大危害。

  查抄行动结束后,工商人员向本报记者介绍,北京的燕莎附近、雅秀市场及周边商圈均有销售假冒高尔夫用具的情况。对于查抄出的所有假冒球具,工商部门全部予以没收,并进一步追究销售假冒球具商家的责任。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