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对高尔夫球童多一些关照 崔志强:为善良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0:4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阿根廷高手德文森佐参加美国巡回赛获得冠军后,有个衣着破旧的女人走近他,哭着对他说:“我的儿子生病住在医院里,急需3,000美元的手术费,如果交不上这笔费用的话,他明天就会死,求求你,看在上帝的份上,帮帮我可怜的儿子吧。”德文森佐毫不迟疑地给了这个女人一张支票,但是第二天一位熟识的记者告诉德文森佐:“告诉你一个不幸的消息,你上当了,昨天那个女人是个骗子,根本就没有什么儿子住院这码事儿。”

  德文森佐回答说:“哦,是吗?那可太好了,这怎么会是不幸的消息呢?这可是一件好事啊,没有一个小男孩濒临死亡难道不是一件大好事吗?”

  德文森佐拥有的是大善良,只有达到一定境界的人才会拥有这种襟怀,才会有这种为好事祝福的心态。

  假设你在路上遇到一个乞丐,在凛冽的寒风中,他告诉你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饱饭了,希望你能施舍一些钱财,真的不要犹豫,一顿晚餐而已。有人会说,现在的骗子太多了,利用人们的善良和同情行骗屡见不鲜。我们现在已经分不清哪些人真的需要帮助。但是即使你受到欺骗,你又能损失多少?

  打球的时候,看到球场中辛辛苦苦工作的工人,不要吝啬你的笑容和问候,对他们道一声“辛苦了”,你并没有失去什么,他们却得到了关怀和尊重,同样你也会收获感激和尊重。

  对于尚不谙规矩的球童,要多一些亲切和耐心,多一些鼓励和关照,还有,即使她(他)的服务不是很到位,还是不要忘了付给人家小费,几十块钱对你不算什么,对她可能意味着弟弟妹妹半年的书本费。

  德文森佐是个充满爱心和慈悲的好人,所以他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正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如果你甘愿为他人付出一些,你会收获全世界的阳光。”(崔志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