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产业资讯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春节球场火爆引投资热潮 海南建球场的四大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05年的冬天火了一把,海南高尔夫业界经营者松了口气。但上下各路寻商机者已是迫不及待,在媒体有意无意的渲染中,风传政府要建50家球场,甚至100家,于是乎,纷纷动起来,看地,引资金。同时,多家中国高尔夫媒介很快就此事展开探讨:海南到底需要多少球场?

  海南的高尔夫经营不同于其他省份,是海南旅游产品中的金字塔,属最顶尖的优良
产品。多年的低端环岛观光游,价格低廉,经营者削价无序竞争,糟蹋海南的旅游资源,令政府多年整顿中痛心不已,明确观光型向度假型转变的旅游规划指导思想。高尔夫,理所当然成了新规划中的重点扶持对象。

  球场,看来是要建的了,16家已建球场将被突破,数字为几?我有4大“忠告”:

  一、请不要谈论数字讲数量,要讲品质。16家中能够算优质的仅一半,另一半属于“品质一般”,“一般”中有多家被球友列入“公众”。大家在05年春节,体验球场的大塞车同时,更多的是抱怨:果岭太烂不知所推;塞车厉害没人来管;入场太慢等到何时;球童“可爱”啥都不懂。海南部分球场由于历史原因无后续资金投入改造,更谈不上管理,都快OVER时候,今年的“韩流”让它有第二春!这种“艳遇”容易冲昏头脑,多数的球友是不买帐的,没有好球场,明年未必还来!什么是好球场:管理向亚龙湾球会看齐,建设向美视那样投入。

  二、请不要遍地开花,要讲区域。球场最急需增加的是亚龙湾周边50公里圈,三亚机场周边50分钟车程。有人讲要全岛开花,兼顾海榆中线落后山区建球场。这很危险,没有配套酒店群,娱乐设施,建球场没有存在的“土壤”。球场里95%的客人来自外地,打球,仅仅是客人到海南度假的选项之一,不是唯一。整个行程里,这一选项如果显出不便利,客人一样毫不犹豫选择放弃。

  三、请研究淡季的促销,旺季多讲管理。海南

高尔夫业界的人士最头痛的是海南漫长的淡季,4月—9月整半年。建球场,你做好淡季如何度过的准备吗?维护球场的资金雄厚吗?投入有计划吗?有专业人士协助管理吗?简单讲,淡季,球场平均每天有10人打球,你害怕吗?

  四、请不要占用耕地,要利用荒地。事实上,海南荒地、山地、滩涂比较多,完全可以利用。减少成本同时使球场更有特色。有特色的球场具有永久生命力。

  (海南高尔夫网/唐南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