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崔志强:上帝的惩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5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有一位犹太教的长老酷爱打高尔夫球,几乎每天都要泡在高尔夫球场上。但是按照犹太教教义的规定,信徒们在安息日必须休息,什么事都不能做。因此这位长老在安息日的时候端的是抓耳挠腮,技痒难熬,不知道该怎么打发。

  某个安息日他实在是觉得手痒,很想去挥杆,无论如何都按捺不住想要打球的念头,百般思忖后,终于还是决定偷偷去打球,“只打9个洞,只打9个洞就好了,上帝会原谅我
这个小小的过失的。”他给自己寻找着借口。

  于是他带着球杆偷偷溜出家门,因为所有的犹太教徒都不会出门,所以球场上一个人也没有,他心里稍稍感到安定了一些,觉得神不知鬼不觉的不会有人知道他违背教义下场打球。

  然而,他恰恰忽略了很多事情是“天不知地知,地不知人知,人不知鬼知,鬼不知神知,神不知……”

  在他刚刚开始打第1洞时,就被正在巡视的天使发现了,天使对他这种违背教义的行为十分愤怒,义愤填膺地到上帝面前狠狠地告了一状,上帝说:“这简直是太不象话了,我一定要好好惩罚这个家伙!”于是上帝派这位天使继续监视长老。

  天使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从第2洞开始长老简直是如有神助一般,不管长洞短洞,每个洞都是一杆进洞!有的洞即使发球失误了,球都会撞到树、弹到路然后一溜歪斜地滚进洞里,他兴奋得简直都要发疯了!

  看到这种情形天使感到莫名其妙,又跑去找上帝:“上帝,你不是说要惩罚他吗?为什么他却好事连连?”

  上帝说:“哦,事实上我正在惩罚他呢。”

  9个洞过后,长老乐不可支,决定再打9个洞。结果18洞打下来总共打了17个一杆进洞!他兴奋极了。

  而天使却百思不得其解,生气地质问上帝:“上帝啊,你说过要惩罚他的,却让他取得了全世界最伟大的球手都绝对不可能达到的成绩,难道这就是你对他的惩罚吗?你是在帮他完成他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啊!”

  上帝笑笑说:“不要激动,你想想看,他打出了全世界无人企及的成绩,却不能跟任何人分享,还有什么惩罚比这更严厉?”(改编自网上故事《快乐需要分享》)(崔志强)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