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唐纳德冲上领先榜首 本田精英赛外国冠军又要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9:16 新浪体育
唐纳德冲上领先榜首本田精英赛外国冠军又要诞生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卢克-唐纳德的对手星期六一会儿抓小鸟,一会儿吞柏忌,不断交换着领先位置,就是难以保持。与之相比,英国小将却躲过了诸多麻烦,慢慢爬上了本田精英赛的顶端。

  卢克-唐纳德抓住五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本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当他进入星期天最后一轮时,与比利-梅费尔(Billy Mayfair)共同分享领先位置。比利-梅费尔虽
然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但是他在17洞就拿下了一头老鹰。两人的总成绩为207杆,低于标准杆9杆。

  “我打得很扎实,没有遇到多少棘手的难题。”英国选手卢克-唐纳德说,“今天我开球开得好,铁杆铁杆不错,而且也拿下了不少推杆。”卢克-唐纳德在美巡赛上只拿下过一个冠军头衔:2002年南方农场局精英赛。

  纳信怀德巡回赛毕业生杰夫-戈乌(Jeff Gove)打出69杆,总成绩为208杆(68-71-69),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三位。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与世界比洞赛冠军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都打出71杆,以209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这个球场两杆差距根本不算什么。”杰欧夫-奥吉利说,“你在一洞里就可以弥补两杆差距。”

  当然你也可以在一洞里丢两杆。

澳大利亚人在第三轮吞下了本周第三个双柏忌。第一、二两轮领先者大卫-汤姆斯虽然没有在一洞里吞两个柏忌,但是他的下滑也是显著的。最后六洞吞下四个柏忌,大卫-汤姆斯第三轮打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慢慢下滑到了并列第六位。他与马修斯-格林伯格(Mathias Gronberg)的成绩都是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

  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Frank Lickliter II)以211杆,低于标准杆5杆,共同位于并列第八位。

  “我既没有飚升,也没有扫底。我全天都很冷静。”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说,“考虑到这样大的风,你必须得冷静。”弗兰克-利克里特二世第三轮70杆,积分卡上有七只小鸟五个柏忌。

  卫冕冠军哈灵顿很早就拿到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七、八两洞连续吞下双柏忌,就伤害到他全天的表现。第七洞,爱尔兰人发球偏左,不得不抛球。第八洞三杆洞,他进入了沙坑中,接下来沙坑杆又冲到果岭的另一头。哈灵顿本轮成绩74杆,与另外两位选手共同位于并列11位,总成绩只有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

  “即使你的一杆不是太糟糕,你获得的处罚也可能相当严厉。”卢克-唐纳德说,“这让球场的难度相当之高。再加上有一点风,比赛完全是一场恶战。”

  人人都说本田精英赛难,这里也有人打出非常惊人的成绩。琼-米尔斯(Jon Mills)就在领先者到来之前打出让人吃惊的成绩。前八洞,琼-米尔斯抓住7只小鸟,在前九洞打出29杆,平了球场的纪录。琼-米尔斯在美巡赛的名次从没有高过42名,但是他却在去年的纳信怀德巡回赛上拿下过60杆。“我的开局真是太犀利了。”琼-米尔斯说,“我拿下了许多长推,比赛看上去完全向我倾斜……每一推,我好象都能拿下。那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可是后九洞吞下四个柏忌,琼-米尔斯就垮了下来,最终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

  这个赛季总共打了四场比赛,卢克-唐纳德有两场都进入了前十名,另外尼桑公开赛也拿到并列12名,表现总体不错。

  本田精英赛历史上总共有五位非美籍球员夺冠,包括去年冠军爱尔兰选手哈灵顿。卢克-唐纳德有望成为第六位。世界排名第12位,英国小将是有这样实力的。他在去年年底老虎伍兹做东的一场表演赛:世界挑战赛上拿到了冠军。卢克-唐纳德已经承诺今年四月份前往上海参加2006年BMW亚洲公开赛冠军。

  “我今年开局很好,但是我还没有实现过既定的目标。”卢克-唐纳德说,“我处于这样的位置并不多。”

  详细成绩 本田精英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