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礁湖刁钻17洞令人寒从脚生 小鸟球等于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07: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形容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第17洞是高尔夫世界最好的一洞之一。对于参加新加坡大师赛的选手来说,这个202码的三杆洞给他们留下的是一身冷汗。

  李-维斯特伍德去年参加新加坡大师赛的时候给予17洞高度的表扬。就像大多数球场一样,礁湖的标志性一洞也吸引了广大的球迷,并将决定明天谁取得最终的冠军。

  奥古斯塔16洞,老虎伍兹去年打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切杆,小球拐着弯进了球洞。而锯齿草17洞,皇家特奴“邮票洞”在明星球员登陆小镇参加大满贯赛时也总能吸引大量的观众。

  斯科戴尔TPC球场是臭名昭著的FBR公开赛的举办地。它的16洞三杆洞被人称为是“最吵闹的一洞”。球员对它又爱又恨,而球迷则总是对它青睐有加。

  虽然礁湖国家

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第17洞没有那么吵闹,但是它给球员们的感觉也很深刻。绰号“寒脚”(Cold Feet,英文也有担心的意思),17洞让大部分球员在这里真切地体验了一把寒从脚生。

  水障碍保护着狭窄果岭的前方和右方。而果岭左方除了茂密的长草,还有两个罐性沙坑藏在其中。打这一洞时,球员经常面对的是顶头风(逆风)。不仅如此,附近新加坡国际机场的飞机隔几分钟一班,隔几分钟一班,隆隆的噪音也增加了这一洞的难度。

  新加坡大师赛头两天打过这一洞的一共有308人次。抓鸟的只有21人次,而打出柏忌及以上杆数的高达129人次。其平均杆为3.47杆。

  新加坡大师赛的领先者马玛说这一洞抓鸟就等于在其他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现在处于领先榜前两位的马玛和道赫蒂都在这一洞吃过亏。马玛今天将小球击到果岭边的沙坑中,在这里吞下一个柏忌,而道赫蒂昨天将小球击入长草中,在这一洞吃了一个双柏忌。

  最糟糕的还是马山,他连续第二日在这里吞下三柏忌。马山在结束第二轮比赛后说:“当我打这一洞的时候我手心都是汗。当小球飞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它要下水。”

  可以肯定的说,当星期天比赛展开的时候,许多领先者都会担心这一洞。“这一洞肯定会决定谁输谁赢。”本周的电视解说员说,“这一洞就像圣安德鲁斯的‘路洞’。球员都知道它的厉害。只有星期天能征服它的选手能夺取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