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梁文冲惊险晋级 马玛单独领先新加坡大师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加坡选手马玛星期五继续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表现。第二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他取得总奖金100万美元的新加坡大师赛的单独领先。

  首轮并列领先,38岁的马玛今早吞下两个柏忌。不过最终他就解脱出来,两轮打出135杆(65-70),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泰国选手马山和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布斯(Marcus Both)一杆。

  马山今天击出69杆,布斯击出68杆,两人共同以136杆,低于标准杆8杆位于并列第二位。卫冕冠军道赫蒂也表现不错,在17洞吞下双柏忌的情况下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英国人以139杆(69-70),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五位,落后领先者4杆。除此之外,上一周赢得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冠军的西蒙-戴森也在今天开始发飚。第二轮打出67杆,英国人就以140杆(73-67),低于标准杆4杆,从昨天的并列64名冲到了今天的并列第十名。

  新加坡大师赛六年历史中还没有出现过新加坡本土的冠军。第二轮比赛结束后,记者都追问马玛有多大的夺冠机会。马玛回答道:“我只想着如何打好自己的比赛。我以前也来到过这样的位置。对球场的深刻印象让我在前两轮打得不错。”

  2004年印度公开赛冠军,马玛在前九洞处于挣扎状态,在两个应该抓鸟的五杆洞因为发球失误都吞下了柏忌,各自打出6杆。可是这个新加坡选手就在第八洞打了转来,抓住了四只小鸟中的第一只。

  “在五杆洞吞下柏忌,对我们来说就像在做噩梦。”马玛说,“可是后来我就抓到了几只小鸟。我挽救局面挽救得很好。

  “13洞我真的很有运气。我没有意识到风是从左向右吹。风吹动了我的发球,还好小球没有掉进水里,而是掉进了沙坑中。”

  肩负着本土球迷的希望,马玛希望2004年新加坡大师赛的经验能够帮助他。那一年,他也是36洞领先者,最终他获得新加坡大师赛并列第八名。“2004年的比赛激励着我。”马玛说,“在那里我留下了美好记忆,下一周就夺取了胜利。我现在要继续将这种美好的回忆保持在脑海中”

  泰国选手马山早半段表现得相当好。前九洞抓住六只小鸟,40岁的泰国人就冲到了领先榜的顶部。可是16、17洞的崩溃就把他拉了下来。16洞,他没有上果岭,吞下一个柏忌。17洞三杆洞的情况更糟糕。马山发球入水之后,在果岭上又用了三推,结果在这一洞吞下了一个三柏忌。

  “我感到有些失望。”五个亚巡赛冠军获得者说,“当我发球的时候手心在出汗。我知道小球会掉到水里的。我很开心在艰难的17洞过后,我能在18洞抓下一只小鸟。我打得非常好,能够对冠军发起冲击。”

  过去四场比赛,马库斯-布斯全部被淘汰。然而这两天,他去年的状态就恢复过来。澳大利亚人去年在亚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九位。“我今天又开始打得好了。”马库斯-布斯说,“其实我觉得这与我被淘汰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同。我对技术的感觉一样,可是成绩就好了一些。”

  中国选手梁文冲星期五射下三只小鸟,不过也吞下一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第二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他两轮的总成绩为145杆(73-72),高于标准杆1杆,刚好卡在晋级线上,成功进入了周末的比赛。

  可是阵容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尼克拉斯-法斯(Niclas Fasth)却没能熬过今天的比赛。瑞典人今天也打出72杆,可是他的总成绩就只有147杆,高于标准杆3杆。他差两杆,最终被淘汰。除此之外,泰国著名选手贾第也早早退场。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