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张连伟退出新加坡大师赛 马玛弗雷泽尔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09:16 新浪体育
张连伟退出新加坡大师赛马玛弗雷泽尔并列领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肩负起本土球迷的希望,新加坡选手马玛星期四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弗雷泽尔(Marcus Fraser)共同领先新加坡大师赛首轮。中国选手张连伟因为感冒没有参加第一轮的比赛。梁文冲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位于并列64位,处在晋级线附近。

  38岁的马玛首轮与新加坡大师赛卫冕冠军道赫蒂同组,从后九洞出发出发。新加坡
首席高尔夫选手本轮总共抓住八只小鸟,在吞下一个柏忌的情况,取得两杆领先。而道赫蒂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十位这一大组中。这一组中包括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韦昌秀、中国台北选手吕伟智。

  两位澳大利亚选手维德-奥斯比(Wade Ormsby)、帕克(Unho Park)以及两位泰国选手马山、文洙蓝吉(Boonchu Ruangkit)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第三位。皮特-福勒(Peter Fowler)、加里-埃文斯(Gary Evans)、马库斯-布斯(Marcus Both)落后一杆,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马玛说,“今天我的推杆很顺。我从第二洞(11洞)开始连拿三只小鸟。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局,给予我向前的动力。”

  虽然最近有好几场比赛都被淘汰,马玛仍是新加坡这个小国的顶级球员。自从1994年转为职业球员来,马玛为推动新加坡的高尔夫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其他任何选手都要多。星期四的表现让马玛重拾最近丢失的信心。尽管如此,他并没有考虑太远。

  “最近一段时间,我都差一杆被淘汰。因此我告诉自己要更努力,因为我已经不远了。”马玛说,“我继续按照当前的方式在努力。我的推杆在今天帮助我很大,这也是本场比赛的关键。”

  五个孩子的父亲,马玛在与冠军数次失之交臂之后,于2004年印度公开赛实现突破,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亚巡赛冠军。马玛实现了新加坡的多个第一。他是获得英国公开赛参赛权的第一个新加坡选手,1997年参加了皇家特奴的比赛,而去年他又再度获得参赛权,前往圣安德鲁斯参加比赛。2005年朝王杯,马玛进入亚洲队,帮助亚洲队击败了日本队。去年的国家杯,他与蓝智斌(Lam Chih Bing)搭档,获得了世界杯参赛资格。

  马玛认为第一轮能打出65杆,与礁湖的帮助分不开。“礁湖对当地的职业球员非常友好,在比赛前允许我们进入球场练习。”马玛说,“这让我们获得了不少当地知识。我对自己的65杆成绩感到高兴。无论什么时候你打出65杆,都是一个好杆数。我因此获得了很大的信心。”

  马玛今天上午出发,一直位于新加坡大师赛领先榜的首位,直到澳大利亚选手马库斯-弗雷泽尔在15洞射下老鹰,追赶上他。

  15洞是一个五杆洞,弗雷泽尔的第二杆进入长草中,距离旗杆35码。弗雷泽尔下坡切杆,小球弹了两下,最终进入洞中。这不是今天澳大利亚人第一次切球入洞。第七洞也是一个五杆洞,弗雷泽尔的切杆也滚进了洞中。不过那不是一只老鹰,而是一只小鸟。今天,他总共拿下五只小鸟一头老鹰,没有吞柏忌,取得了并列领先。

  弗雷泽尔说:“无论什么时候,你能拿下一记切杆都是非常好的,更不要说拿下两记切杆,那真是太棒了。”

  四年前,弗雷泽尔在礁湖国家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赢得了艾森豪威尔杯。这一次比赛,他雇佣的是同一个球童:马来西亚人古那(Guna)。古那在看线方面非常准,弗雷泽尔对他赞不绝口。

  “他帮助我读每一记推杆,我都按照他的指示去推球。”弗雷泽尔说,“这让我不用东猜西想。他的能力真是太神奇了。我曾经有一次这样判断推杆路线,可他却不同意。我按照他说的做了,结果我获得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他给我的感觉是,我就是一个对对眼,或者什么别的傻瓜。”

  中国选手张连伟在上周的印尼公开赛遭雨淋,有一些热感冒,到达新加坡之后就一直不舒服。赛前的练习赛也见不到他的影子,今天比赛之前决定退出比赛。张连伟已经启程回中国,备战下周的TCL精英赛。

  进入新浪高尔夫频道直播室 浏览新加坡大师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