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大牌启动奥古斯塔战备方案 球员锦标赛成热身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50 体坛周报
大牌启动奥古斯塔战备方案球员锦标赛成热身良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上周的福特锦标赛,总奖金550万美元,赛地佛罗里达,这周的本田精英赛,总奖金550万美元,赛地佛罗里达。

  但这两项看上去双胞胎般的比赛实际上却有天壤之别。上周的阵容可媲美大满贯,而这周,550万美元的总奖金仅仅吸引来两位世界前10:斯科特和汤姆斯。对于已经瞄准了四周后美国大师赛的大牌们来说,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都要精打细算。

  自从上周在福特锦标赛上以一杆优势卫冕后,伍兹的日程就已进入“奥古斯塔时间”,尽管今年5次比赛3次捧杯,尽管称自己“状态良好”,但为了能在4月9日第5次穿上绿夹克,伍兹一切还都要按老习惯来。

  伍兹没有参加本田精英赛的习惯,每年这个时候,伍兹都会循规蹈矩地按这个日程走下去:这周休息,然后是湾山邀请赛和接下来的球员锦标赛,在大师赛前一周到奥古斯塔练上一个星期,然后就是“大考”。这个计划已经让伍兹4夺大师赛冠军,他实在想不出要改变的理由。

  伍兹缺席不稀奇,比较让人意外的是辛格。他原计划要打满本月的四项赛事,但在打完福特锦标赛后,辛格意识到自己的挥杆已有点找不到节奏。于是决定休息一周到两周。这样他将错过本田精英赛,甚至会不给帕尔默面子,缺席湾山邀请赛。

  辛格甚至开始反省自己年初的阿联酋之行:“我都做好整个赛季的准备了,结果又跑到那里两周。身体实在太疲倦了,我觉得浪费了三周时间。”不过他是该好好休息一下了。如果真按原计划,辛格将要创造在今年前12周打11场比赛的“奇迹”。本周,累坏了的辛格居然有两天连球杆也没碰。但很显然,这次养精蓄锐,斐济人瞄准的也是大师赛。

  伍兹和辛格都要休息,不过埃尔斯已经忍不住了。膝伤已无大碍,也让南非人越来越“有干劲”,他这周甚至要到奥古斯塔“踩点”。福特锦标赛结束后,埃尔斯从迈阿密飞到巴哈马群岛,星期一去参观了一个

高尔夫球场。然后直接飞至奥古斯塔,打算在那里停留打几天以适应加长和做了改动后的场地。而下一周,埃尔斯打算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湾山邀请赛。

  而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众巨星还有面对面较量的机会,那就是23日开始的球员锦标赛。总奖金高达800万美元的球员锦标赛是全球奖金最高的高尔夫赛事,它也因此被称为“第五大满贯”。由于时间上距大师赛很近,这项赛事往往被当做大师赛热身赛——因为它的阵容几乎就是大满贯赛的翻版,而大气的锯齿草TPC球场,也能让球员找到大赛感觉。不过去年大牌们在球员锦标赛上全部表现不佳,方克夺走了最后的冠军。

  但从明年起,美巡为了遵循“每月一大赛”的准则,将把球员锦标赛改到5月,也以便让其成为真正的“第五大满贯”。对于球员们来说,在大师赛前这样的热身机会,今年也是最后一次。

  奥古斯塔之路

  3月9日-3月12日 本田精英赛

  3月16日-3月19日 湾山邀请赛

  3月23日-3月26日 球员锦标赛

  3月30日-4月2日 南方贝尔精英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