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BMW亚洲高尔夫公开赛 > 正文
BMW亚洲公开赛5年星路 山德林抢头阵埃尔斯最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年,对于悠悠高尔夫历史长河来说只不过是眨眼转瞬间;五年,对于BMW亚洲公开赛来说却是一个漫长的征程。在这个漫长的征程中,BMW亚洲公开赛稳固了其亚洲顶级赛事的尊崇地位。

  历史的第一章要翻到2001年。那一年,BMW公司在成功举办BMW国际公开赛12年的基础上决心在亚洲推出一个同样盛大的赛事。他们将目光锁定在我国的宝岛台湾。11月,首届
BMW亚洲公开赛在台北鸿禧大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为欧巡赛2002赛季打响了第一炮。当时BMW亚洲公开赛的总奖金就达到了150万美元,是整个亚洲地区总奖金最高的高尔夫赛事。那一年,瑞典选手山德林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摆脱贾第与欧拉查宝的追赶,超越领先者西蒙尼斯与佩特森的步伐,夺取了他1999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2002年,BMW亚洲公开赛再次作为欧巡赛新赛季的首站比赛在台北鸿禧大溪

高尔夫俱乐部铺开。这一次,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以1杆优势从印度一流好手兰德哈瓦手中抢走了冠军。这个第一给哈灵顿带去的不只是25万美元奖金,还有愉悦的心境。刚刚过去的2002赛季,哈灵顿只差一点就拿到欧巡赛奖金榜第一。败在古森手下,他心有不甘。而此刻,爱尔兰人一下子就凭借BMW亚洲公开赛的胜利抢到了第一的宝座。

  好心情经常会带来更多的好成绩。2003赛季,哈灵顿还赢得了欧洲球员锦标赛。该比赛的阵容中包括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后来的事实证明,BMW亚洲公开赛冠军总是容易多产。2004年冠军西蒙尼斯以及2005年冠军埃尔斯在赢得BMW亚洲公开赛的当年都不只赢得一场欧巡赛。

  2004年是BMW亚洲公开赛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内地高尔夫的一个里程碑。自此,BMW亚洲公开赛迁移到上海浦东举行。在汤臣那精致的高尔夫雅园中,在沪上那莺啼红绿的烟花季节里,中国内地第一个欧巡赛正式揭幕了。大白鲨水里翻船,张连伟异军突起,西蒙-戴森绝尘而去,西蒙尼斯扭转乾坤,一幕幕精彩好戏给上海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西蒙尼斯星期天打出67杆,以3杆优势夺取了最终的胜利,也为欧巡赛中国元年画上了句点。

  2005年,世界第二埃尔斯将BMW亚洲公开赛的好戏继续下去。南非人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从第一轮就开始领先比赛直到最后。埃尔斯最终以262杆,低于标准杆26杆,领先阵容13杆的巨大优势摘下了桂冠。

  五年来,BMW亚洲公开赛迎来一个个世界明星,又塑造一个个世界明星,让中国观众享受了一道道高尔夫大餐。从第一届赛事算起,维杰-辛格、埃尔斯、蒙哥马利、哈灵顿、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欧拉查宝、伍斯南、约翰-达利、山姆-托兰斯、迈克尔-坎贝尔、西蒙尼斯、崔京周、贾第、阿特瓦尔、威拉沧以及我们中国自己的明星张连伟都曾参与过这一欧巡赛和亚巡赛共同认可的赛事。2006年4月20日到23日,新的一届BMW亚洲公开赛将在汤臣继续上演。这一次,上海的星光大道上又将升起一颗璀璨的明星。

  (小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