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海深杯精英挑战赛海口收杆 海南联队挑落深圳华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33 新浪体育
海深杯精英挑战赛海口收杆海南联队挑落深圳华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4日-5日,“海深杯”高尔夫精英挑战赛在海口依必朗球会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较量, 海南精英联队以总比分22.5比17.5战胜华盛深圳精英队。

  天时 地利 人和

  “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更加严峻的考验,今天我们发挥得并不是很差,但对方选手
的实力也确实不在我们之下,之所以我们会败下阵来,很明显,我们的整体配合和战术运用上有相当大的失误,论个人,水平都相差不多,但对方是长期配合的选手应战,攻守适度,配合默契,抛开天时,地利不说,人和才是四人四球塞制胜的关键所在,我们平时的练兵缺少了针对性训练,也就是说,忽视的培养长期配合的选手的训练,不过大家不要灰心,明天是真正考验大家个人实力的时候,压力当然很大,但我希望大家放下今天失利的包袱,沉着出战,争取挽回损失的分数……”赛后的总结及动员会上,王飞队长深有感悟的一番话,让大家陷入了沉思。

海深杯精英挑战赛海口收杆海南联队挑落深圳华盛
深圳队合影

  难道比赛真的像海南春天的天气一样,阴晴不定,让我们把指针拨回3月4号 早晨10:30分

  按照当天分组名单,比赛准时开始,分别由1号和10号同时开球,比赛一开始,连绵细雨笼罩球场,给今天比赛增添了几分凝重的气氛。

  华盛深圳精英队的开局很是不错,上半场,10组队员无一落后,前九第五组出发的李昂、苏东组合发挥出色,在第五和第六洞,连抓两只小鸟,将五洞领先的优势带入下半场;总年龄超过百岁的组合,队长王飞和尹导,利用宝贵的经验,也以一洞领先完成前九,保持领先的还有郭文辉和王亚力组合,其他大部分组合都以平局让深圳队的形势一片大好。

  灾难出现在第11洞,依必朗的11洞是一个并不很长的五杆洞,右边的OB和左边的水塘使看似平常的球道暗藏杀机,深圳大部分组合的大好形势都在这里出现逆转。张红兵、赵亮组合和颜宗金、陈朝晖组合均在此洞保PAR未果,给了对手返超的机会,整队形势从此开始急剧下滑。

  经过一天的恶战,深圳队只有李昂、苏东组合和郭文辉、王亚力组合以4洞免3洞的大比分优势完成了深圳精英队仅有的2场胜利,而海南队以娴熟的配合和巧妙的战术应用,赢得了本次四人四球赛的胜利。

  郭文辉、王亚力组合在第五洞的比赛出现的有趣的一幕,郭文辉在该洞以漂亮的老鹰吞下对方两只小鸟,在4洞领先的情况下,误以为只剩下3洞,便和对方握手示意比赛结束,当得知是自己搞错后自嘲道“呵呵,不好意思,我高兴得太早了……”

  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

  海南的天气阴阴晴晴,“海深杯”的比赛形势也是起起伏伏,经过二天的鏖战,海南精英联队最终以微弱优势将奖杯揽入私囊,虽然华盛深圳精英队在个人逐洞赛中发挥出色,当天拿下13.5分,但两天总成绩还是以17.5:22.5落后,不得不让人为之惋惜。

海深杯精英挑战赛海口收杆海南联队挑落深圳华盛
海南队合影

  当天10:30分,比赛准时开始,分别从1号、10号洞开球。深圳队的布阵是两头强,中间稍弱,而海南队的阵局则恰恰相反,很明显,这种对阵,对双方各有利弊,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狭路相逢勇者胜,不仅要斗勇,还要斗智,关键是心理素质要过硬,再加上一点点运气,获胜就只剩下时间的问题了。

  上半场,前九出发的李昂斗志昂扬,在胃痛得情况下,稳扎稳打,不给对手任何钻空的机会,将3洞领先的优势一直保持到上半场结束,李昂的对手是有“海南一哥”之称的李晓明,此次也是专程从北京飞回海南参战。以前两人曾在北京交过手,此次两天比赛又是连续对阵,真可谓不是“冤家”不聚头。

  曾经拿过两届“华盛精英队”月例赛的个人总杆冠军的赵亮以领先对手曾作鹏5洞的优势完成了第7洞,同时领先的选手还有戴宁伟,尹导,王飞,颜宗金等。

海深杯精英挑战赛海口收杆海南联队挑落深圳华盛
深圳队李昂

  下半场,华盛精英队是捷报频传,先是赵亮以8洞免7洞领先对手,在第11洞提前赢得胜利,队长王飞也以4洞免3洞提前赢得比赛,而戴宁伟也在第15洞提前战胜曾是多届海南省台球冠军,推杆极其准确的对手仝顺天,比赛形势与第一天形成明显的反差。而赛前就有些让人担忧的周毅今天发挥更是出色,不仅顶住了强劲对手杨文瑞的进攻,不急不躁,在最后一洞利用对手OB,将比分反超,再为球队拿下宝贵一分。

  而黄安民的运气就没有那么好,在第一洞,小白球就被大王椰给没收了,球落在树上,而对手在第15洞,本来要OB的球却被椰树弹回球道,真是海南的主场,运气自然高人一筹。

  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华盛精英队最终以十三胜一平的战绩获得第二天比赛的胜利。

  赛后在9号洞果岭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大家抱着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目的相约下一次在深圳的对抗赛。

  本次赛事能够圆满成功也离不开海口依必朗球会的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从各个方面努力配合和服务参赛队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激烈的比赛,深厚的友谊,告别海南,相约深圳,就要离开美丽的依必朗,但我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依必朗,我们还会回来的……”

  (李强)

    第一天比赛结果

        华盛深圳精英队              海南精英联队
第一组:钟建民  梁子斌     负      王博光  苏  华   
第二组:苏  东  李  昂     胜      李晓明  钟声平   
第三组:赵  亮  张红兵     负      宣  晓  张玉枫
第四组:颜宗金  陈朝辉     负      仝顺天  林永文
第五组:刘国良  廖文东     负      王先雄  徐承江
第六组:杨  军  叶海平     负      郭海东  冯  湃
第七组:戴宁伟  吴小龙     负      齐  文  曾作鹏
第八组:黄安明  周  毅     负      黄  勇  张深秋
第九组:郭文辉  王亚力     胜      陈永舟  王忠群
第十组:王  飞  尹  导     负      陈建忠  杨文瑞


3月5日个人逐洞赛对阵 华盛深圳精英队 海南精英联队 1#洞出发 第一组:王 飞 VS 钟声平 第二组:刘国良 VS 陈永舟 第三组:戴宁伟 VS 仝顺天 第四组:李 昂 VS 李晓明 第五组:杨 军 VS 王先雄 第六组:黄安民 VS 郭海冬 第七组:赵 亮 VS 曾作鹏 第八组:廖文东 VS 张玉枫 第九组:张红兵 VS 徐承江 第十组:郭文辉 VS 王博光 10#洞出发 第一组:王亚力 VS 王亚力 第二组:叶海平 VS 苏 华 第三组:梁子斌 VS 冯 湃 第四组:吴小龙 VS 黄 勇 第五组:苏 东 VS 齐 文 第六组:周 毅 VS 杨文瑞 第七组:尹 导 VS 宣 晓 第八组:陈朝辉 VS 林永文 第九组:颜宗金 VS 王忠群 第十组:钟建民 VS 陈建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