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2006美国高尔夫名人赛 > 正文
第十场完胜证明实力无敌 伍兹向美国名人赛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1 新浪体育
第十场完胜证明实力无敌伍兹向美国名人赛挺进
伍兹(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通向美国名人赛之路的起点经常是美巡赛的佛罗里达挥杆赛,尽管老虎伍兹来到多拉之前已经打开了局面。

  老虎伍兹2006年开年的第一场比赛在多利松。最后一洞拿下小鸟,老虎伍兹进入延长赛。当欧拉查宝在延长赛第二洞丢掉4英尺推杆的时候,老虎伍兹取得了别克邀请赛胜利。接下来一周前往中东参加迪拜沙漠精英赛,老虎伍兹在最后两洞射鸟,与埃尔斯一道进入延
长赛。当南非人将球击入水中之后,世界第一再次取得冠军。

  可是在蓝魔的这个胜利更能证明老虎伍兹已经快掌握汉克-哈尼传授给他的技巧了。这是老虎伍兹在美巡塞上的第48个冠军,也是他取得的第10个从头到尾的完胜。今年五次参赛,老虎伍兹已经拿到三个冠军。值此时刻,记者开始追问老虎伍兹的信心如何。

  老虎伍兹回答说:“非常高,特别是每场比赛我都将自己推向领先榜前列的情况下。”

  星期一的世界排名显示,老虎伍兹的世界排名积分已经是维杰-辛格的两倍。他为18.14,斐济人为8.99。三年来,这还是第一次。除了奖杯之后,这里还有机会。这也是老虎伍兹将自己与他人区分开来的地方。

  从去年松树丛的美国公开赛开始,老虎伍兹所参加的14场比赛中,他有9场比赛要不拿到冠军,要不位于第二名。这与2000年开年的时候十分相似,尽管还没有那么卓越。2000年那一段期间,老虎伍兹11场比赛中有10场要不拿第一,要不拿第二。

  “我已经走入正轨。”老虎伍兹说,“如果我击出一些坏球,我并不会觉得世界末日到了。我能克服它,我能继续前进,我仍旧能打出一个好杆数。而之前,我则会失去控制,在球场上磨洋工,只能打出平标准杆,偶尔低于标准杆。现在,情况再也不是这样了。”

  老虎伍兹的一些冠军头衔来自对手偶尔眯了一下眼睛的麻痹大意。去年十月,约翰-达利有一记15英尺的小鸟推,他拿下就能赢得美国运通锦标赛。结果约翰-达利三推输掉了延长赛。接下来则是欧拉查宝在别克邀请赛的走眼,以及埃尔斯在迪拜的失误。

  大卫-汤姆斯也成为这样的球员。面对60英尺,他用了三推。结果让老虎伍兹以柏忌取得了福特锦标赛胜利。

  当胜利不断积累的时候,老虎伍兹的秘诀也开始慢慢归来。“你只能祈祷某一天老虎不在状态的时候能追上他。”里奇-毕姆在福特锦标赛第二轮结束后说,“你不可能打败他。老虎就像一个重量级的

拳击手。”

  米克尔森在星期六感觉到了这一点。在2005年福特锦标赛决赛中血拼之后一年,他们星期六又进入了同一组。两人都没有太留意这轮比赛,因为这不过是第三轮,而那一天很多球员都可能向上移动。可是看一看米克尔森星期六的那一张脸,那说明了很多问题。

  第三轮之后,米克尔森说他不太担心这样一个搭配。但是他又迅速补充说:“我现在开始焦心了,因为我落后达到四杆了。”

  米克尔森星期天将两个小球击入了水中,他在那一轮只打出73杆,他说:“老虎是一个相当难克服的对手特别是在他领先的时候。”

  老虎伍兹54洞领先或者并列领先时,他的战绩为34胜3负。而当他54洞领先2杆及以上时,没有人能击败他。

  当然,老虎伍兹最后两洞的柏忌看起来是特别难看。不过历史上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去年的美国名人赛,他最后两洞吞柏忌,比赛随之进入延长赛。2002年美国公开赛,老虎伍兹在最后三洞吞下两个柏忌,不过还是以三杆优势取得了胜利。1999年火石最后一洞果岭面对60英尺的距离,他两推吞下一个柏忌,以一杆优势战胜米克尔森取得美国运通锦标赛胜利。

  在问到多拉的胜利在他48个美巡赛冠军中的地位时,老虎伍兹谈起了他与汉克-哈尼的合作。老虎伍兹星期日说:“我觉得自己今天所打的最靓一杆在第八洞,尽管没有多少人注意它。103码的距离,我用9号铁轻轻一击。我打了一个小的左曲球,力道非常轻柔,这是很难打出来的。这正是我要的做的,我要努力的方向。”

  当然这也是老虎伍兹前往美国名人赛之前需要去的方向。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