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美国最佳球场-取材海岸线 Pasatiempo经典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1:1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美国最佳球场-取材海岸线Pasatiempo经典重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美国Pasatiempo球场,1929年由球场设计师麦肯兹依照旧金山太平洋的天然海岸线设计而成,在许多人眼中,它就是一件活生生的艺术品,高尔夫爱好者们可以在这里体验什么叫做经典

  美国Pasatiempo球场,标准杆70杆,长6,439码,在美国《Golfweek》评出的美国最佳球场中,名列第50位。去过美国Pasatiempo球场的人都知道,打完整个球场可并不是一件
容易的事。那是因为,球场的整体落差高达260英尺(最高点为第12洞发球台,高于海平面510英尺;最低点是第2洞的果岭,高于海平面250英尺)。对于善于利用天然地形的球场设计师麦肯兹来说,这里高低起伏的海岸线是最好不过的素材。

  鸡尾酒会上的重要邂逅

  球场投资人Marion Hollins女士不仅是一个地产商人,还是一位

高尔夫业余高手,1921年曾获得了美国女子业余赛的冠军。她与麦肯兹在一场鸡尾酒会上的意外碰面,无意中成就了一个世界级的伟大球场——Pasatiempo。

  一张张

老照片成了球场复原整修的依据

  1929年9月9日,Pasatiempo球场举办了第一场比赛,是当时高坛四个大腕间的较量。最终以Bobby Jones 75杆, Cyril Tolley 83杆, Glenna Collet Vare 84杆,Hollins 94杆而结束,至今球场会所里还陈列着那场比赛留下来的照片,从中不难看出麦肯兹亲自设计的原始果岭和球场原貌都被清晰的记录下来。1996年,在设计师Tom Doak的带领下,Pasatiempo球场进行了一场复原修整,试图把球场恢复到原始的老样子。于是这些当时留下来的照片变成了至关重要的资料。复原工程的基准点有两个:第一,力图把所有的沙坑都恢复到原始模样;第二,把果岭还原到最原始的大小。

  但是,事与愿违,当工程进行到一半、前九洞已经完成的时候,工程却不得不暂时叫停。因为来此打球的球友可不希望自己的好兴致被施工所打扰。好在最近,后九洞的工程也要重新开工了,预计整个球场的复原工程将在2007年完成,相信在球场完全恢复原貌后,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文/Bradley S. Klein 编译/李季)

  下面,让我们来为Pasatiempo球场做个系统的评分(满分10分)

  1.整体布局:8分

  前九洞的设计相对一般,后九洞则很出彩。球道旁多为悬崖和溪谷,这无疑会让你打球的过程偶尔感觉毛骨悚然。

  2.球场改造后的经典回顾:10分

  改造之后,球道位置和果岭平面的设计完全参照了球场最原始的样子,而且还特意开垦了经典的十字型沙坑,目前改造工程进行的十分顺利。

  3.人工设计与自然地势的结合情况:8分

  俯视整个球场,圣克鲁斯和太平洋长达3英里的海岸线把球场完全包裹,磅礴的海景和特殊的地形让球场变得更加引人入胜。

  4.果岭平面的设计:9分

  改造后的大多果岭呈3%-4%的倾斜度,其中最特别的是第16洞,这个果岭竟然有6%-8%的倾斜。

  5.关于3杆洞的设计:6分

  除了18洞中头两个3杆洞的球道是大上坡以外,其余的3杆洞距离都很短;球场中最后一个3杆洞设计堪称完美,球道长173码,果岭却在峡谷的另一端。

  6. 关于4杆洞的设计:9分

  举例来说,标准杆为4杆的第7洞距离虽短,球道却变化莫测。346码的长度里隐藏着无数沙坑;后面的第11洞也非常出色,384码,球道落差达70英尺,再加上果岭架在河床上,难度增加不少;最后,395码的第16洞也足以令人称奇,球道呈左狗腿状,球道起伏宛若驼峰,走到尽头才知隐藏着一个硕大的果岭。

  7.关于5杆洞的设计:4分

  这里的5杆洞是打哈欠最好的地方,没有任何出奇的设计,往往打过以后都不会有什么特殊印象。

  8.基础设施状况:9分

  虽然球场每年要接待4万场以上的游客打球,还要承受40英尺的降水量,但球场的状况依然很好。

  9.球场景观和绿化:8分

  参天的加州橡树和蒙特里松树在球场中随处可见,这就成了增加球洞难度的天然屏障。

  10.整体感觉:9分

  置身整个球场,你会误以为是在那些经典建筑和森林公园中穿梭。

  综合评价:8分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