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与老虎同组米克尔森被击垮 福特赛伍兹卫冕在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9:21 新浪体育
与老虎同组米克尔森被击垮福特赛伍兹卫冕在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两大高手的血战最终演变成马戏团的群兽狂舞,直到老虎伍兹在18洞惊险地一杆,混乱的领先榜才得以收拾,恢复到原有的秩序。

  老虎伍兹在第三轮比赛中一度吞下双柏忌,可是他成功挽救了局面,最终在多拉球场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进入福特锦标赛最后一轮时领先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和里奇-毕姆2杆。

  蓝魔星期六继续表现出温和与仁慈,某一刻,六名选手共同登上了领先榜首位。可是老虎伍兹在后九洞连抓三只小鸟就改写了局面。他最终打出199杆(64-67-68),低于标准杆17杆。

  “我猜想我的状态很好。”老虎伍兹说。

  不过老虎伍兹也得到他人很大的帮助。24岁的哥伦比亚新人卡米罗-维莱加斯(Camilo Villegas)与他亦步亦趋,每当老虎伍兹射下一只小鸟,他也照做。可是18洞,维莱加斯就将小球击到一棵榕树的后边,不得不在第一洞球道打他的下一杆。当时,光驱散观众就花了20分钟。维莱加斯接下来一杆越过了棕榈树,停在30英尺的地方。最终,他三推在这一洞吞下了柏忌。

  “我非常努力地击那一洞,可是当我赶到小球处时却发现无法下杆。”维莱加斯说,“我集中精神要打好第三杆,我做到了。可是很可惜,我在果岭上错过了一记短推。”维莱加斯本轮只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为202杆(65-66-71),低于标准杆14杆,与大卫-汤姆斯(70杆)共同位于并列第四位。

  米克尔森今天与老虎伍兹最后一组出发,创纪录地吸引了3.7万名观众入场观看比赛。可是在后九洞,米克尔森就不断退步,18洞小球击中果岭后弹入水中,他幸而只是吞下了一个柏忌。今天米克尔森只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03杆(65-66-72),低于标准杆13杆,位于并列第六位。塔格-莱丁斯(Tag Ridings)打出66杆,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打出69杆,加入了米克尔森的行列。三位选手都落后领先者老虎伍兹4杆。

  球迷们无疑在今

天花对了钱,其中一个球迷更是如此。第10洞,米克尔森三号木偏离航向砸中了这名球迷,打坏了他的手表。米克尔森立即走上前安抚这位球迷,并从口袋里掏出两张100美元的钞票补偿他损坏的手表。米克尔森随后说:“那块表不是劳力士。”可是米克尔森却无法为自己今天的表现做补偿。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老虎伍兹有可能连续第二年在蓝魔取得胜利。当老虎伍兹在美巡赛上处于54洞领先时,他的战绩是33胜3负。老虎伍兹今天一直打得很稳定,除了第九洞三杆洞他的8号铁将球击入水中以外。

  星期天,老虎伍兹面对的对手不再是米克尔森,而是丹尼尔-查普拉。这位选手在最后三洞抓住两只小鸟打出了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丹尼尔-查普拉三轮的总成绩为201杆(66-67-68),低于标准杆15杆。同样处于两杆之后的是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里奇-毕姆。这个家伙十分害怕蓝魔的最后一洞,不过今天他就在这一洞射中小鸟,打出了69杆。

  当然大卫-汤姆斯和维莱加斯都还有机会。特别是充满人气的哥伦比亚纨绔小子维莱加斯。迈阿密聚居着许多拉丁美洲人,他们都一起支持这位哥伦比亚选手争取美巡赛首个胜利。不过很显然,他们俩不得不先打倒处于领先位置的老虎伍兹。

  老虎伍兹在谈论他进入最后一轮的战绩时指出:“如果你处于领先的时候,你总是能打得更好。”他星期六的状态不是最好,但也够好了。前13洞,他与米克尔森之间形成了拉锯战,不过这之后,老虎伍兹就开始抛离米克尔森。他们这一组吸引的观众最多,气氛如同以往一样相当热烈。

  不过这仅仅是第三轮,他们俩也是这样看问题的。“今天最伟大的一件事情是,这并非星期日。我清楚老虎打得很好。但由于这不是最后一轮,我就没有太过担心。我现在应该担心了,因为我落后4杆。”

  老虎伍兹在早半段比赛中浪费了一个控制局面的机会。他在前两洞拿到了两只小鸟,而在另外两处漂亮地救起了标准杆。看上去他会在第八洞控制局面。当时老虎伍兹将球开到340码远,然后5号铁上果岭,两推抓住一只小鸟。可是接下来在第九洞吞下双柏忌就把他推入了一群人的混战中。

  13洞,老虎伍兹6号铁将小球击到3英尺的地方,接下来拿到本轮三杆洞的唯一一只小鸟。14洞153码之外用挖起杆击球,小球落到10英尺处,他再抓一只小鸟。15洞8号铁从172码外将小球击到8英尺处,老虎伍兹连续第三洞获得小鸟。同样重要的是最后一洞的标准杆。正是这个标准杆让老虎伍兹与其他选手分离开。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