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球场名流吞云吐雾 戒烟行动挑战烟鬼心理拉锯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4日11:0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球场名流吞云吐雾戒烟行动挑战烟鬼心理拉锯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几个世纪以来,全世界的男人们一直津津乐道地把世界上两个最简单的快乐结合到一块儿,这就是烟草和高尔夫。香烟那近乎宗教般的神秘力量,左右着每一个走进高尔夫球场的男人。要健康还是要风度?挑战吸烟心理和行为的拉锯战,由此开始球场戒烟令。

  Yes or No?

  STEP1心理战

  有句话说,堡垒都是从内部瓦解。这句话用在戒烟上,就是说方法再好,如果过不了心理关还是白搭。所以,戒烟的前提就是下定决心。首先,让我们从第一步开始——攻陷你的心理堡垒,这是你战胜香烟至关重要的开端。

  N个在球场吸烟的理由

  1.挥杆时,将一根香烟牢牢地在齿间留住,打球的样子看起来更酷

  2.缭绕的烟雾有助于打球策略的思考和深思熟虑

  3.香烟和

高尔夫都是男人交际的重要手段

  4.如果打高尔夫是为了放松,香烟会让人更放松;如果为了比赛,它会让人更镇定自若

  5.球场上充满了化学剂和杀虫剂的味道,似乎对人身体更有害,所以推杆时也不要停止吸烟

  N个不吸烟的理由

  1.吸烟虽然在短时间内会令人兴奋,但时间长了会引起记忆力的衰退

  2.吸烟的人肤色变暗、皱纹增多、牙齿发黄

  3.在球场毫无顾及的吸烟,会让同组的球友厌烦

  4.放弃吸烟,你可以找回除了香烟以外的嗅觉和味觉

  5.肺癌的病因已不再是秘密:87%的患者有吸烟习惯

  STEP2 实战方法

  尼古丁替代疗法

  采用含有尼古丁的戒烟贴、鼻腔喷雾剂、香口胶以及药物等物质使戒烟人群得以摄入部分尼古丁,帮助他们逐渐摆脱对香烟的物质依赖。

  适应人群:烟瘾较重,戒烟后身体反应明显的人

  特 点:能将戒烟后的身体不适感降到最低,而且不会产生依赖性,副作用很小

  缺 点:要持续治疗,不要提早终止,这将大大减少你成功戒烟的机会

  冷火鸡疗法

  又称“自然戒断法”,就是硬性戒断,让戒烟后的症状自行发展,即传统戒烟方法。

  适应人群:意志非常坚定的人

  特 点:复发率很低、没有任何副作用,对磨练你的意志品质有很好的效果

  缺 点:成功率很低

  STEP3骑墙主义和渐进疗法

  如果你无论如何也无法戒烟,至少可以进行下列尝试,以减少吸烟对健康的威胁。

球场名流吞云吐雾戒烟行动挑战烟鬼心理拉锯战

  骑墙主义:球场上优雅的Smoker

  如果没有了香烟的陪伴,你连挥杆的力气和感觉都会丧失,那么吸烟之前先要征得球友的同意,一句简单的“可以么?”会令你的魅力值瞬间提升。相信没有谁能拒绝你优雅的提议。当然,保持球场清洁、不随地乱扔烟头,将烟头熄灭后扔到专门设置的垃圾筐或废物袋中是绅士们要随时注意的。

  渐进疗法

  1.控制和逐渐减少吸烟的数量

  2.选用焦油含量较低的香烟牌子

  3.不要将烟雾吸入肺中,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你的“中毒”状况

  4.适量饮用绿茶和红酒,多吃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5.在伤风感冒、没有吸烟欲望的时候尽量不抽烟,甚至可以考虑开始戒烟行动。

球场名流吞云吐雾戒烟行动挑战烟鬼心理拉锯战

  看看球场上的烟鬼们

  从西门尼斯到约翰-达利,这些球场名流们毫不吝啬的吞云吐雾,享受着各种各样的烟草。

  西门尼斯:棕色的小辫、不离口的雪茄、暴躁的脾气,是“老烟枪”西门尼斯一贯作风。

  约翰-利:如果让达利戒烟,如同让他减肥一样不太可能。

  达伦-拉克:这个爱尔兰人烟雾缭绕大吸哈瓦那大雪茄的场景,可是球场一道难得的风景。

  (韩朔)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