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正文
放眼绿色感受心静思远 富春山居球场挥出茶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40 高尔夫星期三
放眼绿色感受心静思远富春山居球场挥出茶香(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Tranquil Tea Hill Course Fu Chun Golf Club

  文/王明煜 图/GW

  (前言)清雅翠绿,茶园情调,富春山居球场那份禅意让人不禁联想到西子湖畔氤氲的静谧,那种几乎不食人间烟火的格调非言语所能形容。有道是,山居一日、世上百年,在放眼绿色的从容中,感受心静、思远,挥出浓浓茶香。

  坐落于杭州西南方富春江畔的富春山居球场,凭借充满静谧的茶园情调的特色球道、南宋建筑风格的会所,以及无数独到的设计细节令人留连忘返。

放眼绿色感受心静思远富春山居球场挥出茶香(图)

  富春山居球场以丘陵地形、茶园为主题,由18洞、79个沙坑、12道水障碍组成。果岭和球道的草种,一年四季分别为本特草和百慕大328草种。由Daniel J. Obermeyer先生设计的球场,让客人在茶陵清香气氛里,对每一洞都充满挑战和期待。

  在富春山居打球,你会发现会所最大的特点是宁静,宁静得就似一幅元代大画家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让会员们能够远离尘嚣,偷得浮生半日闲。球场总码数并不长,球道两旁种满茶树、水塘,果岭的大小、形状及起伏变化,对球手来说,不仅是风景,更是充满独特性和挑战性的屏障;在富春发球时所需的精确比距离来得重要,或许这就是在富春打球独有的乐趣。只要有耐心,每个客人都将能获得一个自我期许的佳绩。

放眼绿色感受心静思远富春山居球场挥出茶香(图)

  作为一家高档私人球会,富春山居球会坚持将每天的客流量控制在80人左右,所以在这里你不会看到拥堵、嘈杂的场面。在富春山居,数字通常是要控制的,并不是多多益善。无独有偶,更衣间里的男更衣柜,只有120个,女更衣柜只有36个,女化装室只有6间。主餐厅只能容纳36人,如果你觉得还大,那么还有更小的多功能餐厅,甚至可以选择只有几人容量的小餐厅,据说有球手还在其中求过婚。会所的露台是极其惬意的地方,对面是青山,山下是球道和茶园,旁边是一面湖,湖面上有一条木船慢悠悠地往返于酒店与会所之间,那幅画面,简直非怡然自得四个字所能形容。

  整个球会的设计师是比利时人Jean-Michel Gathy,他参考了一大堆中国古典建筑、艺术书籍,并跑遍了杭州一带的名刹和民居,用现代的手法,打造了一座中国传统的建筑;而富春山居董事长郑英彬则给了球会以灵魂,会所的背景音乐是他选定的,每一件艺术品是他亲手摆放的,仿佛会所的点睛之笔,所有的细节让球会成为了一件灵动禅意的艺术品。

  富春的logo取意于富春山居图中的小凉亭,“亭”有停留及休息之含义,正符合富春山居悠闲自在、宁静致远的度假概念。每每让来此打球的客人,错觉自己沉浸在令人惊艳的古典中国精致,绵延美丽的山际,如诗画般的村舍及茶园。富春山居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客人能够恣意探索这片全然独有的世外桃源。

  链接

  球道攻略

  第5洞:Par 3,蓝T 188码,难度系数14,仿佛一个被环绕在山地茶林幽谷中静修茶道的茶仙。整个球道由东往西,发球台设置在一个小坡上,居高临下,整个球道尽收眼中。球道随着右边的山体向左倾斜,纵向的果岭呈前低后高、右高左低的趋向走势,而在左侧的最低点处设置的沙坑形成了一个征服与挑战的对阵态势,本特草果岭的特点又让选手常常在推杆上前功尽弃;在攻此洞时,要视当日的旗杆的位置来正确选择球杆,注意右边的长草、草坑,并留心左边山口刮来的山风,对击球方向的把握至关重要。距离和击球弹道的控制也是成功的关键。

  第6洞:Par4,蓝 T 291码,难度系数18,是球场中最大落差和极具戏剧性的一洞,时而高奏凯旋,时而跌进冰谷;站在山坡的发球台上,纵览整个球道,星罗棋布的沙坑 “点缀”在球道和果岭周边,左边的山坡一直延续到果岭侧的低洼湿地和其中的芦苇丛;而时常的右风劲吹,让人不得不将球击向右边,右边落点的沙坑静待来球,击球的准头便是本洞的首要。擅长长打的一杆上果岭也是常有的事,关键是考验推杆的功力。而一发二上、稳扎稳打的策略,不为是一个上策,抓下“小鸟”应是本洞的追求目标。

  第11洞:Par5,蓝T 506码,难度系数 3,在夕阳的照耀下,球道中呈现出来的独特景观是富春山居球场中难得一见的风景,而大拐角的左狗腿洞给选手带来的是挑战;高坡的发球台,视野开阔,左边的山坡和修长的竹林过拐角后便是以一条溪沟和山坡的茶林相映成趣,球道顺着山坡的走向自然前行,右边拐角处的连川沙坑是一大陷阱;有距离的选手第一杆便可朝着竹林方向击出,球道上的落点将为第二杆的进攻创造条件,保守的打法是对着拐角的沙坑方向直攻;第二杆的关键是双层球道给您带来的挑战,上球道狭窄,右边的长草将使你在进攻果岭时增加难度,下球道上的沙坑和果岭前的沙坑也是前进中的障碍;加上果岭的起伏变化,若想赢得好成绩,细致和专一的推杆尤其重要。

  第18洞:Par 4,蓝T 424码,难度系数 1,是球场中最具挑战、令人遐想的一洞。右狗腿洞的设计、球道长度定位、沙坑和水障碍的布局和果岭在变化中处于的守势,对挑战和征服者而言,战术和策略至关重要;第一杆的落点既要避开右边的水障碍,又要小心左边球道旁的三个连续沙坑,稍偏右的第一落点对进攻果岭是最佳的选择;关键的是第二杆,半岛形的果岭左侧的大面积水面和右侧大沙坑成了凯旋的障碍,同时还要注意风对球的影响,中铁杆技能、果岭的细致和推杆的功力是不可或缺的,畅心而喜悦的富春高球之旅必让您回味。

  链接

  位置

  距杭州市区30分钟车程;距杭州机场45分钟车程;距富阳市区10分钟车程。球会提供别克车往来上海、杭州的接送服务。

  练习场

  独特的双层式击球平台设计,以及透过巧思设计的户外露台休憩区为富春山居练习场最吸引人之处。那些为忠于高尔夫运动和专业考量为出发点的各项设施,以及专业的指导教练为客人的习球产生立竿见影的功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