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年VOLVO中国公开赛 > 正文
两腿走路多方努力 张小宁谈中国高尔夫发展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北京3月1日电)

  丁俊晖在台球斯诺克项目中取得的突破,让大家对同被划为小球运动的高尔夫球多了一份期待。今天,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国的高尔夫球界也一定能出一个丁俊晖!”

  记者:目前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处在一个怎样的水平?

  张小宁:我们运动员的整体水平相对还比较低,即便是在亚洲,通常也打不过韩国、日本、印度甚至泰国等国家的队员。

  记者: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起步太晚还是其他的原因?

  张小宁:这跟普及程度有一定的关系,另外即便是打球的队员,他们的训练时间也不够。

  记者:像张连伟这样的队员,训练时间也还不够吗?

  张小宁:跟国外高水平的运动员比起来,肯定是不够的。另外,我们的队员往往开始接触和练习

高尔夫球的时间比较晚,不像有些国外运动员,很小就开始接触高尔夫球运动。

  记者:

台球跟高尔夫球都属于小球项目。在台球项目中我们出了丁俊晖这样的世界级选手,中国的高尔夫球界是不是也有可能出一个丁俊晖这样的队员?

  张小宁:我相信中国的高尔夫球界也一定能出一个丁俊晖,我们也正在往这一方向进行努力。我们成立了国家队,还有国家青少年队。前段时间,我们把国家青少年队送到美国,训练了一个月。我们是希望通过多方面的努力,使得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水平有一个快速的飞跃与提高。

  记者:丁俊晖的成功主要还是家长自己出钱把他培养出来的,并不是通过国家队啊?

  张小宁:我们会采用两条腿走路,成立国家队只是其中之一。一方面,我们鼓励有条件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国外,接受良好的培训、指导;另一方面我们也会采用举国体制,就像我刚刚说的成立国家队,集中国家和体制的优势力量,给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训练、比赛环境。

  记者:目前我们国家是否有好的苗子,可以培养成高尔夫球界的“丁俊晖”?

  张小宁:好的苗子肯定是有的,不过要想成为高尔夫球的丁俊晖,还需要点时间。毕竟世界上台球开展得比较好的国家,主要就是英国,而高尔夫球开展得更为广泛,很多国家的运动员都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因此我们赶超起来的难度就要大很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