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正文
网上营销的急先锋 邹涛:用使命感经营高尔夫事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12 新浪体育
网上营销的急先锋邹涛:用使命感经营高尔夫事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 李村/文

  前前后后花费10多万元,跑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南等地的高尔夫专卖店和经营企业,甚至专门去香港和慕尼黑参观高尔夫展会,为的只是对中国高尔夫市场进行详细真实的调查;而经过长达三四个月的市场调研,开天辟地首创网上高尔夫展销会的行业门户网站——中国高尔夫用品网,却又要将目前正稳定盈利的网站以100万元的底价进行公开竞
拍,为的是用所拍款项建立民间首个高尔夫打假维权基金,更好的维护企业和消费者的权益。和邹涛先生谈论高尔夫时,你能强烈感受到他是一个热衷公益,做事认真,同时又有极大社会责任感的高尔夫经营者。

  网上高球营销的“急先锋”

  国内的高尔夫爱好者每年40%的增长速度以及高尔夫产品和服务在国内呈现出的强劲发展势头,让邹涛看到了这个行业的巨大商机,更激发了他的创业激情。非典期间,正在攻读MBA课程的邹涛发现由于国内的高尔夫展销会因场地、时间、区域的限制,参展商家往往得不偿失,收获甚微的苦衷。他灵机一动,决心利用网络的及时性、融合性和互动性,办一个让高球爱好者可以放心选购产品,又能提供专业高尔夫培训知识的专业网站。于是,在经过三四个月的实地考察之后,毅然从国内一家知名金融机构辞职,开始一手打造自己的高尔夫创业生涯。

  假冒伪劣横行、市场混乱无序、民族品牌难有出头之日等现状,深深激发了邹涛身上的责任感。这个军人出身的创业者出于一种本能的社会使命感,热切希望通过他的高尔夫用品网来号召起高尔夫业界的正义力量,推动这个行业的规范发展。所以他在创立中国高尔夫用品网之前,就已明确了其历史使命:致力推动中国高尔夫市场健康规范发展。而实际上,在做好高球品牌底成本网上营销“急先锋”的同时,邹涛便努力将他的网站建成国内第一家打假

维权的“网上阵地”。

  中国高尔夫用品网在国内首创的“国际高尔夫网上展销会”,有效地降低了商家的经营成本和消费者的消费成本。目前,中国高尔夫用品网已建立了强大的数据库。与美国、日本、香港、台湾及全国三百多家高尔夫商家、球场、练习场、公司、生产厂家建立了广泛密切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一年多的中国高尔夫用品网已经走上稳定发展的道路。除去每个月的经营维护成本,网站每月基本上可以盈利三万多元,显示出网上营销的强大生命力。

  用使命感经营,筹建国内首个民间高球打假基金

  作为一名知深的民间公益志愿者,邹涛更是将他的社会责任感有意无意的注入到他的中国高尔夫用品网之中,主动承担起政府的部分职责,积极协助政府、企业做好打假维权工作,在“政府、企业、消费者”三者之间构建起一座有效的沟通桥梁,维护商家、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在2004年底最早开设国内民间第一家高尔夫假冒产品举报投诉中心,立志充分依靠社会力量规范市场,推动中国高尔夫用品市场的健康、规范发展。

  2005年,中国高尔夫用品网共提供线索并协助全国工商、打假执法部门查处了假冒伪劣高尔夫用品案值达1200多万元,并与各地工商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邹涛调查撰写的《高尔夫用品市场的秘密》系列文章,对假冒产品的危害及成本进行了深刻剖析,使国内的假球具销售应声下降。以前要卖2、3千元一套的仿冒球杆,现在只能卖几百元了。同时,邹涛一直为建议有关部门成立“高尔夫用品管理委员会”等行业自律组而织积极奔走。

  对此,邹涛表示,高尔夫一项事业,更是他一生努力的事业。作为从业人员,要用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投入高尔夫事业。他表示将对网站以仅100万元的底价进行公开竞拍,实现所有权与经营权分开这一行业创新,拍卖款项将全部用来成立国内首个民间的高球打假基金。

  [邹涛简介]:生于七十年代,工商管理MBA,中国资深高尔夫品牌研究及市场营销专家,中国高尔夫打假第一人,知名民间公益志愿者,中国自荐竞选市级

人大代表第一人。对高尔夫行业有独到的见解及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