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TCL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TCL高尔夫精英赛提供竞争舞台 张连伟感谢赞助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21 体坛周报

  本报讯 TCL集团今天在深圳宣布,由TCL冠名巨额赞助的第三届“TCL高尔夫精英赛”将于3月16日在海南三亚开赛,作为在中国举办的首个高尔夫欧巡赛事,该赛事不仅获亚巡赛及欧巡赛共同承认,也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高尔夫赛事之一。

  中国高尔夫首席球手张连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并在会上表示希望借此赛事扬威,再次创造职业生涯奇迹。即将于下月爆发的TCL高尔夫精英赛焦点之一将是中国首席球手张
连伟能否名垂史册,成为第一位于祖国大地上夺取欧巡赛冠军的中国球手。尽管张连伟踌躇满志,但要达成梦想,须先战胜包括同胞梁文冲在内等一众星级球手。张连伟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曾在上海及澳门拿过冠军,均为亚巡赛赛事。TCL高尔夫精英赛获欧巡赛及亚巡赛共同承认,地位不同凡响。同时,赛事高手如云,预期会血拚连场,我知道祖国同胞会为我加油,希望不负众望,我热切期待TCL高尔夫精英赛的来临。”他强调,TCL去年在三亚举办的高尔夫精英赛是唯一一次有五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的欧巡比赛,这一记录给他留下深刻记忆,希望2006年的TCL高尔夫精英赛中,以他为首的中国选手能够有更好表现,创造新的记录。

  对于本土

高尔夫赛事及赞助商TCL的品牌推广,张连伟还以闯荡欧美的中国球手身份坦言:“中国有自己的品牌,只是没有推广出去。全世界的领先品牌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只要推广做得好,中国品牌就将成为世界品牌”现年40岁的张连伟名下已有一大篮子纪录,包括为首位赢得欧巡赛2003年新加坡大师赛、参加美国大师赛及曾击败顶级巨星的大陆球手。当然,张连伟渴望于TCL高尔夫精英赛上扬威,攀上职业生涯的另一高峰。梁文冲是亚洲其中一位冒起的新星。他在1996至98年连夺三届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后,转为职业球手,不过在1999年中国公开赛中,他仍以业余身分参赛,最后荣获并列殿军。他去年表现稳定,分别于三项赛事跻身前10名,并且协助亚洲队于朝王杯击退日本。作为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赞助高尔夫欧巡赛的中国品牌, TCL高尔夫精英赛不仅为中国球手提供了一个比肩国际顶尖球星的竞技平台,也为推动高尔夫球这一优雅运动在中国以至全世界的普及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这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来说意义重大。

  TCL高尔夫精英赛于2002年首度举办,冠军由击败泰国人贾第Thongchai Jaidee的苏格兰名将蒙哥马利Colin Montgomerie夺得,也是他首座亚洲锦标。此后TCL高尔夫精英赛一直成为欧巡赛及亚巡赛的重要赛程。作为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赞助欧巡赛的中国企业,TCL已连续第三届赞助本赛事。王康平副总裁高兴地说:“欢迎众顶级高手下月驾临亚龙湾,张连伟及梁文冲是中国人的骄傲,期待中国的球星能在此次比赛上给大家带来惊喜,大会稍后还会陆续公布其他来华参赛的球星名字。我们荣幸于再度赞助此项斐声国际的赛事,这也是每年一度中国最重要的体育盛事之一,我们引颈以待另一届精彩的TCL高尔夫精英赛。”

  去年,英国人卡西Paul Casey在延长赛第二洞击败爱尔兰人麦克金尼Paul McGinley。上届赛事有着由23名球员组成的中国大军,这一特色今年仍会延续。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张小宁说:“TCL高尔夫精英赛筹办的目的之一,便是让本土球手与世界级球星切磋球技。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及TCL的通力合作下,赛事将预留大量参赛席位予本土球手。”比赛将于3月16至19日在海南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举行,赛事推广公司为Parallel Media Asia。有“南中国海之珠”称号、赛事东道主的海南岛天气和暖,风光秀丽,渡假胜地三亚,更是大陆民众的旅游热点,也是公认的高尔夫世外桃源,势令比赛锦上添花。

  Parallel Media AsiaPMA为亚洲最具规模的高尔夫推广公司,负责筹办五项大型赛事,计为UBS香港公开赛、Maybank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大师赛、Enjoy Jakarta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及海南TCL高尔夫精英赛,各项赛事均获欧巡赛及亚巡赛共同承认。PMA过去五年共负责推广21项高尔夫赛事,均获欧巡赛及亚巡赛共同承认,奖金总额达2,000万美元。该公司亦曾筹办1995年中国Mission Hills首届高尔夫

世界杯,以及四年后吉隆坡的第二届高尔夫世界杯。由Two Up Front 代表TCL高尔夫精英赛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