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在欧洲寻找美巡赛垫脚石 布拉德异域打拼的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面对过去的一个赛季,布拉德·苏特菲尔德(Brad Sutterfield)一直努力尝试寻找些能让他开心起来的事情,这一点也不容易。恐怕没有哪一位美国职业选手像他一样足迹遍布全球,他的护照上盖满了各国的海关印章,包括巴拿马、秘鲁、葡萄牙、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丹麦、德国、意大利、瑞士、奥地利以及哈萨克斯坦。也没有哪个球员会像他一样为了生计而反复跨越大西洋,行程长达10万多英里。

  去年冬天,36岁的苏特菲尔德在PGA资格赛的第一阶段就惨遭淘汰。他呆在家里,不知该何去何从。但是来自加拿大巡回赛的一个电话改变了这一切,他被告知有资格参加2005年欧洲挑战巡回赛的两项重要赛事:巴拿马公开赛和秘鲁公开赛。苏特菲尔德曾是2004年Barton精英赛的冠军,在加拿大巡回赛奖金榜上名列第四。

  苏特菲尔德并不仅仅把这两场赛事看作一次赢取奖金的机会。在秘鲁夺冠后,他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全职参加欧洲挑战巡回赛。这意味着他要在欧洲呆上一年,远离自己的妻子塔尼娅以及两个孩子德鲁和卡梅隆。之前从未到过欧洲的他,收拾行装,一心投入到欧洲挑战巡回赛中,希望能够拿到06年欧巡赛20张入场券中的一张,并且尽快了解欧洲的文化。

  这样的牺牲看来是注定值得的,在图卢兹公开赛上,他夺得了冠军,在奖金榜上的排名也达到了第18位。10月下旬,他参加了挑战巡回赛

总决赛,第19位的排名使他有很大机会进入欧洲顶级选手的行列。

  在最后6个洞收获了4只小鸟以后,苏特菲尔德暂列第20位。这样的成绩并不够好。很快,他就被斯蒂芬·布朗(Stephen Browne)和托尼·卡加莱伦(Toni Karjalainen)超越,最终苏特菲尔德名列第21位,以1,047欧元的劣势与欧巡赛失之交臂。一年的艰辛付诸流水。

  “看来我得跟欧巡赛说拜拜了。”上个月,苏特菲尔德回到了自己在犹他州的家。“我已经付出很大的努力了。真不知道还有什么能让我高兴起来,太难了。”

  很多美国球手都把参加欧巡赛当作进入美巡赛的垫脚石,不过这股风潮已经不时兴了,最近一个全职参加欧巡赛的美国球手是在2002年,来自密歇根的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为此他不得不放弃美式摇滚和底特律老虎队的

棒球赛。“我不得不离开我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还要住在宾馆里面。”他抱怨道,“我可能有六周时间在外面,回家住两周,然后又是四个星期不在家,回家住两周紧接着又是在欧洲呆五个星期。最糟糕的是,当我在比赛中没有晋级,周末也不能回家,只好练球或者去旅游观光。在欧洲生活并没有什么不便,我喜欢这里的文化和风俗,但是出门相对有点难。”

  为了从伦敦赶去法国北部的圣欧麦(St. Omer),苏特菲尔德体会了一趟艰苦的旅程,先从伦敦乘火车转巴士,再渡过英吉利海峡,然后继续乘巴士,筋疲力尽的他花了12小时才辗转到达目的地,后来他才知道,走英法海底隧道能够节省很多的时间。还有一次从法国去德国,途中在比利时换乘火车,他必须拖着沉重的行李和球杆在人群中穿梭,当他找到了正确的站台时却发现,自己把一个装满贵重物品的背包忘在上一趟列车上。于是再次拖着一大堆东西回到那辆列车,面对不会说英语的工作人员,苏特菲尔德还得费力的解释和说服。

  语言也是一个不小的障碍。他发现,英美两国的语言也有巨大的差异。“最难以交流的两个家伙就是北爱尔兰的米歇尔·哈伊(Michael Hoey)和苏格兰的马克·瓦伦(Marc Warren),”他说,“要听懂哈伊说什么有点费劲,而大半时间我都不知道马克在说什么。”

  “面对这些前所未有的经历和经验,我的性格和耐心都有了很大变化,要知道我以前从来没有来过欧洲,而现在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

  对于未来,苏特菲尔德有点不知所措,提到欧洲挑战巡回赛时也显得不是很自信。他说将参加赛季初的一些比赛,再根据成绩做决定。在12月1日-4日举行的赛季揭幕战上,他取得了不错的开局,决赛轮打出66杆,最终名列第10位。

  1997年苏特菲尔德曾获得过美巡赛资格,但只有4次晋级,进帐仅18,649美元,名列奖金榜243位。他感慨地说:“感觉像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他的美巡梦还未破灭,托德·汉密尔顿(Todd Hamilton)从亚巡多年拼杀到美巡的故事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如果当时排名能够更高一点,现在可能就是另外一种样子了。”他说,“不过我已经越来越近了,美巡的大门已经打开一半了,我要做的就是尽力的打好球。我认识很多美巡赛球员,我知道我有实力和他们竞争。”

  (Alistair Tait 美国GOLFWEEK专栏作家) (译/汪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