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GolfWeek崔志强专栏 从五环路塞车说球场打球礼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4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因为隔三差五要去北京体育大学上课,经常走走五环路,在路上经常遇到一些不大不小的事件,由此而常常感慨万千。

  本来取消收费后,北京的五环路应当是一条十分顺畅的环线,但是应当顺畅的路却往往因为一些不应当的事情而变得不那么顺畅:

  按照交通法规,各类车辆应当各行其道,超车线、行车线都标的明明白白的,可就是有人不按规矩办事儿,有一次行车时左侧车道严重塞车,几乎走不动了,因为中间车道和右侧车道大都是货车和较大型的客车,整条道路几乎变成了停车场,好不容易蹭到前面一看,原来是一辆超长的大货车占住了右侧车道,而且谁摁喇叭他都不让,按照我车上的仪表显示,时速绝对不超过40公里!一个开切诺基的小伙子憋不住了,超车后别住货车就要老拳相向,当然动手肯定是不对的,但是说实话这样损人不利己的司机是不是欠揍?

  还有,就是五环路八达岭高速路出口的地方永远拥堵!早上通常是出游八达岭的高峰期,加上当时五环路设计上的缺陷,在离出口一两公里以外的地方就开始堵车,堵车的原因很简单:一些司机为了能够早出去,不按照规矩在最右侧车道排队,而是从左边超过排队的车辆往前挤,于是在此处形成瓶颈,造成阻塞,本来几十秒钟就能通过的路段,生生要堵上二十分钟甚至半个小时!到了出口近处可以看到一些车甚至愣从最左侧车道横着跨过两条车道往外掰呢,那车都几乎横在路上了!你说你玩儿命往前挤,能省得了几分钟?就真豁得出去这么拿别人的时间不当回事儿!

  好像说远了,实际上并没有,这种事儿在

高尔夫球场上是不是也经常能见着?

  一次在某球场打球时,前面一组打得奇慢无比,三个人每个人打球之前都要比划半天,至少试挥杆三四次,一杆打个几十米,让球童换支球杆,然后再试挥杆,再比划,再打个几十米,打得慢尚且可以理解,毕竟高尔夫球讲究“快走慢打”嘛,可是最让人受不了的是走路的速度也慢得不得了,正经是鹅行鸭步,真的有闲庭信步的悠闲劲儿,四个洞之后,在第5洞的发球区上,我们和后面居然堵了三个组,而他们和前面一组大概隔开了整整两个洞,我们让巡场员过去与他们商量一下要么加快速度,要么让后面的组先行通过,他们的回答居然是“我们花钱了,想怎么打是我们的自由!”

  怎么能这样呢?要知道你是自由了,可俺们的自由跟谁要去呀?

  走得慢不是你的过错,但你出来挡了别人的道儿那就是你的不对了。

  (崔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