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63杆一跃夺取武士头盔 崔普雷特图森精英赛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1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森精英赛第二轮结束后,领先榜前列根本见不到科克-崔普雷特(Kirk Triplett)的踪影。可是当比赛结束后,他却获得了金光闪闪的征服者头盔,赢得三个赛季以来第一个冠军。

  崔普雷特说:“我真是绝地夺冠呀!”

  星期天开始比赛的时候,崔普雷特就一举拿下五只小鸟。接下来在后九洞,他又连成一线夺抓到了四只。第四轮,崔普雷特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三个美巡赛冠军,以及自2003年里诺公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总成绩为266杆(68-71-64-63),低于标准杆22杆,崔普雷特领先杰瑞-凯利(Jerry Kelly)一杆。第二轮、第三轮领先者杜菲-瓦尔多夫(Duffy Waldorf)看上去要夺得六年来的首个冠军。结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他只打出72杆,与希思-斯洛库姆(Heath Slocum)、巴巴-沃特生(Bubba Watson)分享第三名。他们的成绩为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

  图森精英赛总奖金300万美元,崔普雷特获得了其中最大一份:54万美元。可是几乎没有人相信他能取胜,直到他打到第17洞。那一洞,崔普雷特切球入洞。

  崔普雷特说:“可以肯定的说,那一洞帮助我夺取了冠军。”

  在第一轮,崔普雷特击球过厚,将球击入了水中。第二天,他又把球击出界外。而在第二轮快结束的时候,他从10英尺的地方三推,一度怀疑是否需要打完最后一洞,以取得周末的参赛权。

  “我嘟囔着,我想要回家。”崔普雷特说,“当我给妻子打电话告诉她我要回家时,她说:‘这里没有什么事情可干。为什么你不呆在那里练球呢。’”

  崔普雷特不仅练了球,还取得了胜利。下个月就满44岁,崔普雷特最后两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7杆。他的63杆是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1975年打出61杆以来图森精英赛冠军在最后一轮打出的最低杆数。可要是没有17洞那个切球入洞,今年的图森精英赛很可能会出现延长赛。

  在那段比赛中与瓦尔多夫、杰瑞-凯利角力,崔普雷特需要积极进取。186码的3杆洞,他用5号铁积极攻果岭,可是小球却停在旗杆左手方的果岭边缘处,离洞杯51英尺。没有对自己的这一杆感到恼怒,崔普雷特只是做好准备切杆。

  “球位很好。”崔普雷特说,“你只需要沙坑杆轻轻地一切。当我切球后,我观察了小球的飞行轨迹,我对自己说,那可真是完美的一切。”

  当小球向洞杯滚去的时候,崔普雷特略微弯了一些膝盖。接下来,他就举起手臂与观众一道庆贺。

  他在18洞拿下一个标准杆,等待着杰瑞-凯利,看他是否能追上自己。杰瑞-凯利的确有一个好机会,他攻果岭的一杆冲过旗杆只10英尺。可是他却错误地判读了小鸟推,小球偏到了洞杯的右方。

  “我也许有六记那样的推杆都错失了。”杰瑞-凯利说,“我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可是6到8英尺的推杆我只拿到了5记。这一轮我也许打出更好的成绩,但是这一轮也的确不错。”

  由于明年世界比洞赛将迁移到图森举行,崔普雷特也许是最后一个图森精英赛冠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