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韩国军团再发威李明娜夺冠 小魏亲友支持夺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2:19 新浪体育
韩国军团再发威李明娜夺冠小魏亲友支持夺季军
(小魏列第三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LPGA夏威夷公开赛在寇琳娜球场落幕。捧起冠军奖杯的是韩国选手李明娜。李明娜在第三轮打出65杆的好成绩后,以三轮69-68-65,总杆202杆(低标准杆14杆)与次轮领先者李宣和并列居于榜首。延长赛中,24岁的“老将”李明娜战胜了20岁的韩国同胞李宣和,捧起了首届夏威夷公开赛奖杯。而另一位韩裔少女魏圣美以66杆结束决赛轮,三轮203杆的成绩让她屈居第三。

  三位有着韩国人包揽了夏威夷公开赛的前三甲,而上周的SBS公开赛上韩国选手金珠美夺冠、另一位韩国选手文秀英拿到亚军,这不能不让人惊呼又一个“韩人发威”赛季的到来。

  作为LPGA2005赛季新人的李明娜,是2005年加拿大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在本轮开杆不久,她就展现出强大夺冠实力。前两洞分获一鸟一鹰后,她在146码的3杆洞第八洞再次抓鸟,以32杆完成前九洞比赛。转场后,李明娜风头不减,以3只鸟收杆。全场5鸟1鹰无柏忌的成绩,使她轻松跻身排头兵行列,有机会一争冠军。

  以两杆优势进入到决赛轮的06赛季新人李宣和今天打得有点紧张。她在两个3杆洞都吞下了柏忌,最终以71杆完成比赛被迫进入延长赛。但“姜还是老的辣”,在延长赛打平两洞后,第三洞李明娜轻松推入小鸟,而李宣和重压之下错失20尺小鸟推,只好将胜利以及165,000美元的冠军奖金拱手出让,无缘职业首冠。“李明娜的推杆很好,这让她赢了!这次比赛可能我太想赢,所以有点紧张。但是我想我还有以后的机会。”20岁的李宣和说道,她仰慕的球手是索伦斯坦和朴芷垠,不过有点可惜索伦斯坦没有参战,朴芷垠则是未能晋级。

  “我从未想过我今天能赢,”赛后的李明娜表示,“因为本轮开始之前我跟领先者的差距实在很大!”出发前,李明娜落后李宣和6杆,“不过第二洞抓赢后,我感觉可能运气来了!”而比赛进入延长赛后,李明娜还是有点紧张。虽然面对的是早在2002年韩国SK邀请赛延长赛中就战胜过的李宣和。“善华是个很优秀的球手。她很安静,从脸上看不出任何想法,这会让对手畏惧。这次我能获胜更多还是运气!”

  另一位战绩骄人的韩国人是小魔女魏圣美。她在决赛轮打出66杆,以一杆劣势位列季军。今天的魏圣美,与最年轻的LPGA选手普雷塞尔以及最年长的参赛选手、49岁的Sherri Turner同组出发。在亲友团的支持下,魏圣美选择了老虎在决赛里常穿的红色作为主色调,而红色也果真给她带来了好运。“我打得很顺手!”魏圣美说,在第一洞她就先抓一鸟,随后第三洞、第五洞、第六洞再射三鸟,以低标准杆4杆结束前半场比赛。接着以三只鸟一个柏忌完成下半场,将成绩锁定在了66杆。“不过我离冠军还很远,赛后我会有针对性地对自己的技术进行一个调整练习,包括开球、铁杆以及推杆各个方面!”

  两轮后位于第二位的古尔比斯,本轮打出平标准杆,与首轮领先者奥查娅等并列第四。05年的新人王克里默本轮成绩为67杆,以三轮低标准杆8杆的成绩,与去年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张晶、17岁的摩根-普雷塞尔等并列第十一。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