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老虎早被打发回家 世界比洞赛拉夫三世意图加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6日11:40 新浪体育
老虎早被打发回家世界比洞赛拉夫三世意图加冕
(拉夫三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星期六的第一场比赛,拉夫三世从111码之外用挖起杆切球,结果小球钻到了旗杆后边,掉入了洞中。拉夫三世射下老鹰,战胜了哈灵顿。星期六下午,他凭借着六只小鸟埋葬了扎奇-约翰逊(Zach Johnson)的希望,三年之后第二度打入决赛。

  对于拉夫三世来说,现在什么是最好的呢?也许是老虎伍兹已经早早被打发回家了。“我不希望老虎在这里。”拉夫三世说,“尽管我还想与他比赛。”

  与之相对,拉夫三世将与一位名不见经传的澳大利亚选手杰欧夫-奥吉利(Geoff Ogilvy)在决赛中相遇。这个马拉松球员在拉卡斯塔打了四场延长赛,最终在半决赛中锋利了一把,以赢4洞剩3洞击败了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汤姆-雷曼。

  星期五,老虎伍兹在第三轮中被清除出局。在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世界比洞赛中,老虎伍兹曾给拉夫三世带了一座难以逾越的险阻。2000年,拉夫三世进入半决赛,结果被老虎伍兹碾碎。两年前,两人一道进入决赛。在一名观众大喊:“不要这样,拉夫!”的情况下,拉夫三世再度败给老虎伍兹。

  这个周末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了。“最好不要与世界第一对阵。”拉夫三世说,“不过杰欧夫-奥吉利打得也真好。”

  杰欧夫-奥吉利的确打了很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面对大卫-霍威尔,又处于被淘汰出局的位置。可是18洞拿下小鸟,澳大利亚人就将比赛逼入了延长赛。第19洞,杰欧夫-奥吉利拿下20英尺小鸟推最终赢得了比赛。这已经是杰欧夫-奥吉利连续第四场延长赛胜利了,这成为了世界比洞赛的纪录之一。在进入星期天36洞决赛之前,杰欧夫-奥吉利总共打了95洞。

  “本周一定有什么人站在我这一边。”杰欧夫-奥吉利说,“我躲过了一些子弹。”

  拉夫三世的比赛轻松很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没有落后哈灵顿一次。尽管18洞他必须拿下老鹰才能取胜。五轮结束,拉夫三世总共打了85洞。

  “他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而且持续了15年。”杰欧夫-奥吉利说,“他无疑打得非常好,就像所有连胜五场比赛的选手一样。我的意思是说任谁连赢五场都打得非常好。与你面对的是谁无关。”

  在与扎奇-约翰逊的对阵中,拉夫三世很快就落后了。直到第四洞拿下12英尺小鸟推,拉夫三世才扳平比赛。第八洞,一个五杆洞,拉夫三世占据了领先。扎奇-约翰逊在该洞击球下水。第九洞,拉夫三世5号铁将小球从球道沙坑击到果岭上,离旗杆25英尺。他赢得了那一洞,在进入后九洞的时候,他已经领先两洞。13、14两洞的小鸟最终终结了比赛。

  汤姆-雷曼不得不打21洞才能击败查德-坎贝尔。他的这次胜利让人们再次谈论起,他既做队长又做球员的可能性。上一次在莱德杯这样做的一个人是阿诺-帕尔默。可是汤姆-雷曼面对杰欧夫-奥吉利却泄了气,尽管观众们一直在向他们的队长加油。

  汤姆-雷曼第五洞进入沙坑吞下一个柏忌,接下来一洞又丢掉了4英尺标准杆推杆。即使当他打得最好的时候,他也没有躲过杰欧夫-奥吉利。汤姆-雷曼在13洞抓住一只小鸟,将落后洞数缩小为2洞。可是澳大利亚人在14洞就还以颜色,拿下了18英尺小鸟。杰欧夫-奥吉利说:“这个下午,我觉得自己最锋利了。”

  杰欧夫-奥吉利真应该感到幸运,他现在仍有机会争夺世界比洞赛1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本周有十次,他的对手都有机会在一推中击败他。可是对手们都没有把握住,结果杰欧夫-奥吉利又重新有了希望。这种情况星期六出现了两次。大卫-霍威尔在17洞和18洞都有这样一个机会,可是12英尺他都没能拿下。

  “当事情已经不在你控制中,那种感觉非常新奇。”杰欧夫-奥吉利说,“今天上午就是这样的情况。如果他拿下了那一推,我会说我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我已经打得不错了。大卫-霍威尔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可是他却错过了。接下来在18洞,我有机会拿我的一推。到19洞则进入了我的幸运区。”

  在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扎奇-约翰逊以赢3洞剩2洞击败了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这样一来,前十位种子没有一个进入决赛,这也是自2002年以来的第一次。

  拉夫三世是23号种子,七年赛事历史中最低的一个排名。杰欧夫-奥吉利是53号种子,第一次参加世界比洞赛。一年前这个时候他在图森精英赛上,当时他夺取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

  1993年,拉夫三世曾经在拉卡斯塔夺取过梅赛德斯锦标赛。这一次他或许会获得所有球迷的支持,与2004年不同。“球迷对我非常友好,除了一个之外。”拉夫三世说,“就让他那样吧。”

  浏览详细成绩 浏览世界比洞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