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韩国新人夏威夷赛获领先 古尔比斯逼近职业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13:35 新浪体育
韩国新人夏威夷赛获领先古尔比斯逼近职业首冠
魏圣美主场征战(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夏威夷消息 夏威夷公开赛在寇琳娜球场结束第二轮征战。出现在领先榜上的是新人,但不是备受关注的那些。在目光聚焦在普雷塞尔、宫里蓝身上,在鲜花掌声献给魏圣美时,这位来自韩国的20岁新人李善华安静的打出66杆,以两轮低标准杆13杆的成绩跃居了榜首。

  出生于1986年2月10日,刚过20岁生日数十天的李善华是LPGA上的2006赛季新人。现
在家住佛罗里达的她也是韩国“高尔夫移民”中的一员。在上周的SBS公开赛上,李善华第一次参加LPGA职业赛,最终73-68-70、低标准杆5杆211杆的总成绩让她排在了并列第13位,拿到了13,142美元奖金。

  本周比赛,小试牛刀信心倍增的李善华状态不错,首轮打出65杆后,次轮以66杆完成。两轮都几乎是全场最好的成绩让她独占榜首。不过,今天她的开局不算顺利,在第一洞就吞下柏忌,但随即而来的四只鸟让她以33杆完成前九洞比赛。转场后,李善华打得越发平稳,连续四个帕后抓到后九的第1只鸟,随后再连下两城,用又一个33杆结束下半段比赛,毫无悬念地取得次轮单独领先。被称为面无表情、一本正经的李善华露出了小女生的可爱笑容,“其实,我对自己一直都充满信心,也一直在准备着有这么一天!”

  以2杆之差紧随其后的是美国

性感球手古尔比斯。她两轮成绩为67-66,总杆133杆。向来以身材性感、美貌无敌闻名的古尔比斯,近年来开始用她的球技和实力去说话。2005年度LPGA官方奖金排行榜中,她以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排第六,并创下历史纪录,成为第一个在单赛季没夺冠奖金却超过100美元的球手。本轮古尔比斯与李善华“殊途同归”,前九洞1个柏忌4只鸟、后九洞的3只鸟,让她以同样的66杆完成比赛。

  另一位LPGA新人,19岁的朱莉耶塔-格兰娜达(Julieta Granada)本轮打出了全场最好的65杆,“感觉真棒!能成为LPGA的一分子,在这个伟大的舞台上,加入到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来!”她说道。

  首轮领先者、墨西哥选手奥查娅,本轮与魏圣美、摩根-普雷塞尔同组出发。在全场最引人注目、媒体和观众包围圈里的“明星组”里,奥查娅失去了昨日的好手气。第10洞开球后,她到470码的五杆洞第14洞抓鸟,之后一无所获转入前九。而前九洞一个柏忌、一只鸟的到来让她只能最终以71杆收杆。两轮135杆,她暂居第四。

  从头到脚一袭白衣清爽上阵的魏圣美,与奥查娅今天的状态有一拼。她在五杆洞第13洞抓到本轮第1只鸟,可随后第16洞的柏忌让她重新回到起点。转场后,她率先发威在第1洞抓鸟,但无奈历史重演,第2洞迎接她的是个可恶柏忌,这样反复的“鸟与柏忌”游戏中,魏圣美以70杆结束比赛。以两轮低标准杆7杆的成绩,让她与摩根-普雷塞尔、老将纽曼、韩国球手李明娜等并列第九。“今天我自己感觉还好,虽然没有昨天成绩好。我仍然很有自信,准备着明天比赛的到来!”赛后,魏圣美信心不失,发表着自己的豪言壮语。

  另外,首日发挥不佳的克里默本轮打出69杆,与老将朱莉-英科斯特等并列37名。而可爱小姐宫里蓝则以68-71的成绩并列23位。两轮过后共有73人获得第三轮参赛资格,韩国名将朴芷垠两轮打出71-75,未能晋级。

  浏览详细成绩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