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魏圣美不赢比赛排名第三 女子世界排名遭到非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2:12 新浪体育
魏圣美不赢比赛排名第三女子世界排名遭到非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星期一当魏圣美得知自己在最新公布的女子世界排名中位居第三的时候,她正在家做化学作业。

  魏圣美刚刚成为职业球员四个月,而现在她已经成为了世界排名第三,位置只落后索伦斯坦和宝拉-克里墨(Paula Creamer)。这条消息的确有爆炸性。一个16岁的高中生,既不是LPGA成员,打比赛也是零零碎碎,怎么可能成为世界第三?这的确引起不少人的反感与
责难。

  同评论一样,魏圣美对自己的世界排名也感到惊讶,可是她却不准备道歉。“又不是我发明的世界排名。”魏圣美说,“我所做的只不过是打高尔夫。能成为世界第三,我充满了感激之情。这显示了我两年来在赛场上的表现。”

  魏圣美从没有赢得过一场LPGA巡回赛,转职业以来,她也没有拿到一张奖金支票。她能成为世界排名第三与女子世界排名的规则有很大关系。女子世界排名规定只要一个球员(无论职业与业余)在过去两年内打满15场正式比赛就可以进入世界排名,这与男子世界排名的规定有很大差距。魏圣美过去两年刚好打满15场比赛。

  魏圣美能获得这样一个排名与她所参加比赛的分值很高也有关系。LPGA的四大满贯赛是固定分值,要远远超过常规赛。这让大部分比赛都是大满贯赛的魏圣美占了很大便宜。如果女子世界排名在这方面不加改进,魏圣美的优势将不会降低,因为可预见的将来,她的参赛数目还会维持在一个很低的水平。这等于鼓励球员少打比赛。

  女子世界排名对女子球员的影响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会越来越大。现在,LPGA锦标赛、英国女子公开赛两个大满贯赛已经将世界排名作为球员获得资格的依据。另外像世界女子比洞锦标赛和

高尔夫女子
世界杯
也将采用女子世界排名。作为世界第三,魏圣美无疑可以轻松进入这些赛事,而不需要获得特别的外卡。显然,这对于那些经常在LPGA巡回赛上征战的球员来说显失公平。

  “我知道有人瞄准世界第二和世界第三。”魏圣美说,“我所能做的只是尽量打好。”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