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游艇:一切奢华为你让道 生活因你成就顶级品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39 高尔夫人画报

  当生命从海洋走向陆地的一刻,人类便开始了对那个最初家园的怀念,也开始了数亿年的渴望与迷恋。人类在沉淀着陆地文化的同时,也从未停止过与海洋的亲近和对她的探索。早在公元前219年,中国就有了航海探险;六百年前,郑和七下西洋,以航海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于是海洋文化也延伸入中国。今天,海洋于人,已经变得越来越易亲近。拔锚出航,游艇就可以带你凌风驭浪,远离拥塞的现代生活和浑浊的空气,在烟波浩淼的海上,寻求身与心的释放。

  “智者乐山,仁者近水”,二者兼得者玩海。从陆地回归海洋,让生命回归蓝色。生命因海洋而成就顶级生活,生活因游艇而成就顶级品位。

  海上的风是蔚蓝的,游艇的梦如甲板一般洁白。在那片纯净海域,你可以任意驰骋,耳边只有风的呼啸,轻微的马达声也早已消融在欢声笑语里。不妨,闭上眼睛,触摸暖暖阳光;抑或,享受一份远离喧嚣的爱情。极目远眺,大海之外有我们未知的梦。远离了尘世之后,垂钓一份晴朗的心情。时间将在这一刻停顿,彻底放松心灵之上的层层重压,倾听心无旁骛的那一刻宁静……

  喜欢海钓; 喜欢那种惊涛骇浪的刺激; 更喜欢那种忘却杂念的心境。邀得三五伙伴,天、海、人三位一体,一若心灵其中,一若置身惘然,望天斯浩瀚,眺海斯苍茫,浑然之和谐。

  让奢华在游艇空间延伸

  游艇不仅仅是财富标码的诱惑,不仅仅是身份和地位的简单象征,更意味着对事业与生活游刃有余的把握,意味着一种领衔高端的生活方式,意味着对生命本原深入体察的品悟。

  爱游艇,起初你可能是爱它的新鲜与刺激,但是,新鲜过后,更能吸引你的,是家的感觉。游艇是移动的房子,是家的空间的延伸。一艘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游艇,实在是在演绎另一种家庭幸福。

  购买游艇就像购置另一个家。游艇的长度、工艺以及船上的内部配套用品,都是显示船主身价的标志。如果你想让你的私人游艇处处留有你的痕迹,你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品味、需求来定制内部

装修、添加船上的摆设,以及厨房用具等等,甚至卧室内的纺织用品上还会绣有主人的名字。

  然而,游艇又绝不仅仅是一般的私人物品。比起高档别墅、豪华跑车,游艇更能彰显身份与实力。有着非同寻常的交际功能的它,已经成为成功人士的一个衡量指标。在国外,拥有一艘游艇是融入上流社会,捕捉商机的一条重要渠道,也是体现自我价值的一条捷径。把商务会谈、合同签署、项目谈判等活动,从沉闷的会议室或酒店,转移到晴朗的海上,会使双方心情愉快、头脑清晰。据统计,游艇上的商务会谈有出奇的成功率,相信这就是为什幺世界富豪都热衷于游艇的原因吧。

  很多人最初接触

高尔夫的初衷是把它当成了一种交际手段,有趣的是,这样的人日后大多都成了不折不扣的球迷,打起球来比谁都勤快。其实,许多事物都或多或少地会带有一些商务色彩,高尔夫是如此,游艇同样如此。

  新显贵名利场 游艇会

  游艇会始于十八世纪的英国,初始的概念只是停泊游艇的小船坞。随着游艇业的发展,过去小船坞的规模亦进一步扩大,不但设备逐步完善,功能不断增强,现在它还要解决人群聚集带来的休闲、娱乐及社会交往的需要。特别是贵族及商业阶层人士因利益关系而形成的一个相对对等的社交圈,他们需要一个固定而又相对独立、安全舒适的环境进行交往活动。正是为了迎合这种需求,游艇会开始出现。经过二百多年的发展,游艇会现已遍布世界各地。在欧美发达国家,游艇会是深入人心的休闲闲娱乐度假方式,同时也是融入上流社会,捕捉商机的一条便捷路径。

  随着豪华私家游艇步入国人的生活当中,中国也逐渐拥有了自己的游艇会。中国加入WTO后,来投资做生意的国外人士日渐增加,而且国内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急剧的变化,这都成为游艇会发展的动力。

  深圳,作为外商云集、成功人士较多的外向型城市,已经具备了成熟的游艇消费市场。目前深圳仅私人购买的游艇就有8艘,同时还有一些游艇会的会员正为自己量身订做游艇。有关人士称,虽然现在深圳的游艇会只有一家,但在未来几年,深圳就算再建成五六家游艇会,也都会有自己的市场。

  浪骑 在水一方

  深圳浪骑游艇会是目前深圳唯一一家游艇会,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第一个有如此规模的国际私人游艇会。浪骑游艇会面临的海域平静而辽阔,一百多座岛屿洒落其间,时隐时现。北至汕尾红海湾,南至深圳大鹏湾的974平方公里的游艇游弋范围,东面则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大凡世上之物,少为人知,便多了些神秘。浪骑游艇会作为一家原始与现代气质兼容的国际性私人游艇会,严格的私秘性管理,少为人知,便是情理之中的了。

  在浪骑游艇会,这种原始的魅力,更是来自游艇本身的一种冲动,一种凌风驭浪、回归大海的冲动。生命起源于海洋,当我们再次从陆地回到大海的时候,已不只是简单的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了。这种回归,是一种生命本原的回归。著名航海家刘宁生在浪骑游艇会的一次航海专题演讲中,曾这样说:“我宁愿呆在海上60分钟,也不愿呆在陆地上一秒”。或许,这就是刘宁生先生经历首次华人世界环航之后,对生命本原最真实的体验吧。

  链接:

  游艇价格

  游艇的价格从几十万到几千万元不等,价格的高低取决于游艇的价值和品牌:大型豪华游艇的价格一般都上千万元,中型游艇一般在二百万以上;小型游艇的价格在几十万到二百万元之间,随着游艇的尺寸、内饰豪华程度的不同而增减。

  老虎 隐私号上的蜜月

  建造一艘游艇要多久?五个月?一年?老虎伍兹当年送给爱妻的“隐私号”总体耗费了三年多时间才宣告竣工,价值5700万美元。虽然是大众偶像级别的人物,老虎应该还算是个低调的美国人,不怎么喜欢露富,然而却对游艇情有独钟。老虎曾经有过一艘小的游艇,但是在后来的“隐私号”面前,几乎是不值一提的。

  游艇按照艾琳的喜好以白色是主色调,给人的印象是简单典雅、樱桃木的广泛使用让游艇的内饰显得富有时代气息。游艇上到处铺上白色的柔软地毯,在所有公共房间的墙壁都掩以白色丝绸。

  三层的巨艇,上下有电梯伺候,六间独立房间,可以容纳16位宾客,五星级酒店的设备在游艇上应有尽有。准备用来招待宾客的巨船上自然不能少了功能强大的厨房,这里一切成双,两个烤箱,两个巨型

冰箱,甚至连洗碗机也有两个……这样的游艇足以挤进全美最大100游艇的榜单。

  老虎的新婚之夜便是在这艘超豪华的游艇上度过,之后“隐私号”又带着两人尽情享受了一个星期的加勒比海蜜月之行。

  国内代表性游艇会

  天津东方国际游艇会

  东方国际游艇会坐落在中国天津汉沽,位于渤海湾及天津滨海新区,比邻天津港、地处渤海西部海岸中心位置。占海域面积4平方公里,总用地面积(填海面积)为195.7万平方米。游艇会分三期建成,总投资估算约为人民币54.51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游艇会,拥有800艘豪华游艇,800个游艇码头泊位,以及3500位顶级富豪级会员。

  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

  大连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地处环境优美的大连星海湾商务区西部,毗邻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水域面积为8.5万平方米,拥有270个大小不同的游艇泊位。星海湾国际游艇俱乐部为会员制的国际性游艇俱乐部。俱乐部可为购艇者提供办理船检、船籍港手续、船舶证书,驾驶培训、保险、物业管理等“一条龙”服务。

  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

  随着青岛2008奥运帆船举办资格和去年获得中国“人居奖”,她正在成为世界的焦点。

  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位于青岛海滨黄金海岸线东海路中段,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俱乐部拥有陆域面积4.5公顷,海域面积8.7公顷,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该俱乐部码头按国际标准建设,设260个标准游艇泊位和其它一流的设施。

  (靖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