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领略勇敢者的奢侈游戏 挑战快乐极限的健身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50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小茶

  奢侈运动让富人们乐此不疲,也许并不仅仅是因为它可以“健身”,还因为它更像是挑战“快乐极限”的游戏。

  英国最抢镜头的“嬉皮士资本家”维珍集团的董事长理查德·布兰森曾经裸奔宣传
公司产品,曾经驾驶坦克驶入纽约的时代广场,也曾经在海湾战争时驾驶自己的飞机进入巴格达解救人质。1985年、1986年他先后两次驾驶名为“维珍大西洋挑战号”的摩托艇横渡大西洋,虽然自己差点赔上性命,但是“维珍大西洋”却家喻户晓。1987年他乘坐一艘名为“维珍大西洋飞行者”的热气球首次穿越大西洋。2004年6月14日,布兰森驾驶一辆价值15万英镑的黑色水陆两用跑车横渡了英吉利海峡,用了1小时40分06秒的成绩成功创造了从海面上最快跨越英吉利海峡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甲骨文总裁拉里·埃里森,经常把大把的时间花在寻求刺激和冒险上。埃里森经常参加驾艇比赛、飙

跑车,还挥金如土购买一架拆除武器的
意大利
产“马尔切蒂S.211”喷气式战斗机,并亲自驾驶它在太平洋上空与别人进行模拟空战。1998年,埃里森在“美洲杯”帆船赛上拿到了冠军,这让他兴奋不已。

  丹尼斯·蒂托,是全美第三大投资管理咨询公司威尔希尔集团公司的创建者,他在2001年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自费太空游客。为了这次旅行,蒂托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太空停留了8天。当蒂托以每小时27200公里的速度在太空飞行时,外人无从体验到这种有钱人的游戏是何等的刺激。

  相比于布兰森等国外的这些别出心裁的玩家,中国的富人们也有人有金钱、胆量和闲情,但真正的玩家并不多。这其中玩出点名堂来的,应该数“万科”的董事长王石,他曾经登上过珠峰。据说王石“一年中有近1/3的时间在外登山、跳伞”,但与布兰森、埃里森等比起来,他也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