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登阿拉伯塔游水下城市 2008年迪拜从空中到海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9:46 中华合作时报-华人高尔夫周刊

  □ 张震震

  关于迪拜的各种传说被旅行者们广为传颂——世界最豪华的酒店,按斤出售的金饰,异香扑鼻的舞娘……

  在海滨漫步,一座帆船形的建筑扑入视野,那便是迪拜的地标性建筑物———阿拉
伯塔。有人说,阿拉伯塔之美,是财富、奢华、创造力、自然美景、科技等诸多元素的完美结晶,事实的确如此。在海洋与沙漠的交相辉映下,321米高的阿拉伯塔从一个人工岛屿上“横空而出”,海市蜃楼般的景致如梦如幻。

  在刚刚建成时,阿拉伯塔被世界许多媒体誉为“最完美的豪华饭店”,其豪华程度远在七星之上。在建设之初,为了保证这座56层高楼的稳固,共有250根基桩被打到海下40米的深处,其科技含量之高可见一斑。置身饭店内,只觉金光耀眼,到处都是镀金装饰,据说光是这些镀金装饰就耗费了近30吨纯黄金。饭店的客人多是中东的贵族王子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富商。饭店客房每天最低收费600美元,最高达到1.8万美元。

  然而,迪拜并没有完全满足于这样的奢华,还在以惊人的速度和想像力构建另外两个七星酒店——比斯迪拜和水下城市。前者将再次向“世界最高”发起挑战,在2008年完工时,将达到189层,而后者则将人类丰富的想像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客人可以通过玻璃隧道来到海底的饭店,并在“水泡套房”里,透过玻璃的墙壁观赏海洋生物。

  如果你迷恋于神秘的阿拉伯风情,你可以在暧昧的夜色中乘船,一边观看丰腴美艳的舞娘跳肚皮舞,一边抽几口阿拉伯水烟,也可以尝试迪拜最刺激的 “冲沙”。经验丰富的司机开着坐满乘客的四驱吉普车,在沙丘之间疾驰,冲上坡度达四五十度的沙丘,然后俯冲下去,你可以体验到短暂的失重……本以为车要翻了,最后却有惊无险。

  迪拜是个进口关税低廉的自由港,许多著名品牌在迪拜的价格甚至比原产地还低,众多欧美游客纷纷专程来访。朱美拉广场是一个靠近海湾的庞大建筑群,外型是传统的阿拉伯建筑风格,这里有最能消耗时间的购物廊。在朱美拉的导游地图上,标示有100多家珠宝饰品店、

化妆品店、时装店和艺术品店。产品独特、琳琅满目,值得客人用淘宝的心情去慢慢搜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