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世界女子职业排名正式公布 索姐居榜首小魏排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说索伦斯坦是世界头号高尔夫女选手,可是此前并没有正式的官方排名给“大姐大”正名。2月20日,由世界各个高尔夫女子职业协会,LPGA(美国女子巡回赛)、LET(欧洲女子巡回赛)、JLPGA(日本女子巡回赛)、KLPGA(韩国女子巡回赛)以及ALPGA(澳洲女子巡回赛)、LGU(女子高尔夫联盟)等组织创建的第一个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员排名正式发布,今后索伦斯坦也可以名正言顺的说是世界第一女球手了。

  此排名系统是根据2004年12月以来各位球手在世界五大女子巡回赛LPGA、LET、JLPGA、KLPGA、ALPGA上的表现综合计算得出,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完整又统一的女子职业积分排名系统。

  “女子排名系统的建立,为全世界女球手提供了公平竞争的机会,也使本来联系较少的各个巡回赛变得紧密了,犹如一个大家庭”,排名系统赞助商Rolex的执行官Jean-Noel Bioul说。

  最新公布的第一周世界排名里,近两年来有21项世界范围内冠军的索伦斯坦以18.43的积分高居榜首。2005年LPGA新人王保拉-克里默,在世界范围内拿下四个冠军,使自己的平均积分达到了9.54,位居第二。刚转为职业的魏圣美虽然转入职业后的成绩平平,但因她两年来她以业余选手身份参加的职业比赛成绩普遍较好,因此拿到了9.13的平均积分,出人意料排在了探花位置。日本女子巡回赛的奖金王Yuri Fudoh和美国老将科尔则分别以7.37、6.94的成绩分列第四名、第五名。

  “世界排名能增进各个国家、各个巡回赛之间的友谊。业余选手参加职业赛的成绩也可以计入积分,这鼓励了她们的积极性。同时也带来了‘谁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子选手’的答案,”LPGA的现任专员毕文斯这样评价新出炉的世界女子排名,“我们很高兴有这样一个全球统一的排名系统出现,这应该说是女子巡回赛发展的一个进步。”

世界女子职业排名正式公布索姐居榜首小魏排第三
第一周排名前24位球员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