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获选美巡最不受欢迎搭档 萨巴蒂尼为球迷举动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某篇杂志的一个投票活动中,南非选手萨巴蒂尼成为美巡赛上最不受欢迎的搭档。事情当然要追溯到他与本-克瑞(Ben Crane)之间发生的冲突。可是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南非人才发现他不只不受同组球员欢迎,也不受球迷欢迎。

  星期天的决赛,萨巴蒂尼需要接受卡普雷斯的挑战以争取他第三个美巡赛冠军,可是他在球迷中的形象同样也要接受挑战。当尼桑公开赛两届冠军获得者卡普雷斯打出一记好
杆的时候,观众的叫好声上升了几个分贝。无论萨巴蒂尼什么时候打出坏杆,人们的嘘声以及倒彩声也上升了好几个分贝。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倒彩声激励着萨巴蒂尼前进,可是从他内心来说,他宁愿不要这样的激励。“弗莱迪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观众当然会支持他。”萨巴蒂尼在夺取冠军之后对记者说,“我对这样的现实状况没有异议。但是我总是相信,任何一个人击出了好杆,你都应该衷心为他鼓掌。不要在背地里说些讥讽的话。请你好好欣赏比赛,好好欣赏别人的好球吧。

  “如果你有心仪的球员,给予他支持,可是请你不要诅咒其他人打出坏杆。

  “球场上可有不少阴损的坏话呢。”

  根据萨巴蒂尼的陈述,在12洞击完沙坑杆之后,他走出沙坑就听到一个人在说坏话。在问到这位观众说的什么坏话时,萨巴蒂尼说:“坏话的内容不重要。我只能说:这一现象在

尼桑公开赛上很平常。”

  也许更重要的时刻来自13洞。当时萨巴蒂尼从树后用2号铁击球上果岭。他听到一阵叫好声,以为自己的球上了果岭。当时南非人看不到果岭上的状况,其实该球滚出了果岭。“我当时听到群情激动。有这样的叫好声,我还以为我的小球停在果岭上了。”萨巴蒂尼说,“但是我错了,那是卡普雷斯的支持队伍。他们祝贺那一球滚出了果岭。”

  在此之后,萨巴蒂尼转变了心态,他不再关注球迷们的行动了。“那一刻,我的心理转变了。”南非人说,“那个时候我陷入了一种定式,任由观众怎么做,我都不为所动。我心中当时燃起了熊熊的烈火。”

  理想状态下,一个好的体育赛事不应该出现不道德的行为,特别是在

高尔夫这样一个绅士的运动中。可是这样的事情并不能避免。想来也只有萨巴蒂尼这样的球手能够占具先机吧。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