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言明:韦昌秀取胜关键在冷静 夺冠显现美巡球员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1:19 新浪体育

  欧亚巡回赛共同举办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周日在吉隆坡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韩国球员韦昌秀最终以1杆的优势夺得了个人第一个欧巡赛冠军,这也是他第7次在亚巡赛上捧杯。而泰国球员贾第虽然在最后一轮也有精彩的表演,但在17、18两洞未能抓下小鸟,实现反败为胜的局面,失去了成为第六位在同一项欧巡赛中实现三连冠选手的机会。

  韦昌秀此次一路表现都非常好,尤其是在周日的第三轮比赛中打出63杆的佳绩。实
际上韦昌秀赢得与贾第之间的争夺,关键是在第17洞。那是一个距离较短的4杆洞,球道中间横着一条水障碍,大多数选手都会选用长铁杆开球。

  韦昌秀来到17洞发球台的时候并不知道身后的贾第在16洞果岭上推进了小鸟,以为自己还握有1杆的领先优势,实际上此时两人的总成绩都是低于标准杆18杆。韦昌秀在17洞选择了比较有侵略性的打法,选用球道木杆开球。这一记开球非常惊险,小白球先是落下水障碍中,击中水中的岩石,随后弹出水障碍落在球道右侧的长草区中。韦昌秀虽然很幸运的避开了水障碍,但是长草区内的球位并不好打,第二杆面对的是一个上坡侧斜的球位。韦昌秀考虑了一会,决定采取安全打法,不直接攻果岭而是选择把球先送回球道中央。此后的第三打他瞄准旗杆后方进攻,利用倒回旋球,让小球滚回到旗杆边,顺利救平标准杆。

  最后的第18洞,韦昌秀也是稳扎稳打,第三杆进攻果岭时也是采用倒回旋,把球送到洞口附近,最终抓下小鸟,成功的粉碎了泰国人贾第在

马来西亚实现三连冠的梦想。

  韦昌秀的胜利,多少证明了美国PGA巡回赛球员的实力。用他自己的话说,如果他没有经验,还很年轻,第17洞的第二杆长草区内就会直接攻击果岭了。冒险有时并非好事,打不好就可能全盘皆输。韦昌秀成熟冷静的表现,正是他去年在美巡赛上得到磨炼后的结果。尽管他去年在自己的美巡赛处子秀中,23场比赛只有11次获得晋级,只有1次进入了前十名,最终没能保住今年的美巡赛参赛卡。

  事实上,球迷朋友们只要对前面四场欧巡赛稍加留意,就会发现一个有趣的共同点,除了卡塔尔名人赛被瑞典人斯滕森夺得冠军以外,其余三场比赛都是由美巡赛选手最终捧得奖杯。尽管在中东举行的阿布扎比锦标赛、迪拜沙漠精英赛以及在

澳大利亚举行的尊尼获加精英赛都云集了欧巡赛最顶尖的高手,前两站冠军分别是美国球员迪马科和老虎伍兹,而与韦昌秀一样失去了今年美巡赛参赛卡的纳信怀德巡回赛球员斯塔德勒最终在珀斯夺得了冠军。这三位冠军都是受赞助商的邀请参赛,最终的冠军多少说明了PGA巡回赛中真是藏龙卧虎,球员个个都是实力雄厚。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