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一个电话改变方向 亚梅斯世界比洞赛将对阵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0:21 新浪体育
一个电话改变方向亚梅斯世界比洞赛将对阵伍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史蒂芬-亚梅斯(Stephen Ames)上周将他的球杆运送到了图森,因为这一周他准备在那里参加美巡赛。一个电话改变了一切。

  比约恩由于脖子疼痛宣布退出WGC-世界比洞赛,由于第一替补澳大利亚人克雷格-帕里不能前来参赛,史蒂芬-亚梅斯成功进入64人阵容。刚准备前往图森参加300万美元赛事的亚梅斯现在去了练习场,为总奖金750万美元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作准备。这可是一个好消
息。

  作为第64号种子,史蒂芬-亚梅斯星期三第一轮比赛将与老虎伍兹对阵。“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史蒂芬-亚梅斯笑着说,“特别是要看老虎怎么击球。”

  史蒂芬-亚梅斯对世界比洞赛的情况了解得很透。这个比赛除了星期天的赛事为36洞之外,其余轮的赛事都只有18洞,因此结果经常出乎人意料。一年前,史蒂芬-亚梅斯第一次参加拉卡斯塔的比赛,作为19号种子,他与马克-亨斯比相遇,结果惨败而归。澳大利亚人以赢7洞剩6洞击败了他。

  史蒂芬-亚梅斯对于世界比洞赛的感情并不深,不过面对冠军奖金135万美元,他还是不愿意错过这个好机会。“进入比赛,你可以击败你的对手,当然结果也可能是相反的方向。”史蒂芬-亚梅斯在练习场上练球只有4号铁,他说:“那只反映当天你的比赛状况。”

  史蒂芬-亚梅斯与老虎伍兹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都没有呆多久。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也是世界比洞赛的两届冠军,上一周在痪感冒的情况下,放弃了周末的比赛。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因为健康原因早早离开比赛。中午时间,老虎伍兹出现在拉卡斯塔。他击了一些球,打了一个练习轮。

  史蒂芬-亚梅斯也只打了一轮

尼桑公开赛。星期五上午他的球童,也是他兄弟罗伯特-亚梅斯(Robert Ames)病得太厉害不能工作,史蒂芬-亚梅斯只得宣布弃权。那一天早上6点30分,史蒂芬-亚梅斯就起来寻找球童,可是没有一个符合他的标准。

  该周余下来的时间,史蒂芬-亚梅斯在圣莫里卡(Santa Monica)与家人一道度过。他原本想参加本周的图森精英赛,可是却接到美巡赛的电话。他已经进入了世界比洞赛的阵容。史蒂芬-亚梅斯的一贯使用的球杆估计会在星期二运抵。

  加西亚之前表示他不会参加世界比洞赛,

西班牙人给出的原因是赛程冲突。上周一公布的世界排名将决定阵容。克莱格-帕里(Craig Parry)当时排名66位,应该进入阵容。但是澳大利亚宣布他不会参加拉卡斯塔的比赛,因此史蒂芬-亚梅斯获得了参赛资格。

  世界排名第二,维杰-辛格第一轮将与北爱尔兰选手格莱姆-麦克道尔(Graeme McDowell)相遇。斐济人在这个赛事的表现也不好,他从来没有超过第二轮。

  世界第三古森将与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对阵。这位英国选手自从1991年参加莱德杯以来就没有参加过比洞形式的比赛。

  世界比洞赛2001年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时候,埃尔斯曾经进入过半决赛,可是在拉卡斯塔他也没有超越过第二轮。2003年,埃尔斯在19洞输给菲利普-塔塔兰基(Phil Tataurangi)之后,有两年时间没有再参加过这个比赛。南非选手第一轮的对手是兰格。

  比约恩的退出另比赛的对阵图出现了变化。可是对于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来说却没有两样。他一开始对阵埃尔斯,现在对阵第五号种子米克尔森。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很高兴在拉卡斯塔看到了阳光和绿草。的确,拉卡斯塔这个地方现在已经丑名昭昭,被人戏称为“拉卡斯塔湖”,而原因当然是不时出现的洪水。去年直到星期四,世界比洞赛才启动,因为大雨在球道上留下了许多小湖。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这是第一次我可以把小划子放到更衣室了。”除了多变化的天气外,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向往着世界比洞赛的来临。不用打败阵容中所有63名选手,他只要对付6名就足够了,尽管他看上去连第一轮也通过不了。

  过去三年,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一年前,他在19洞败给了尼克-欧亨。“星期三晚上离去的滋味可不好受。”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那滋味就像你没有获得晋级。”

  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是大卫-汤姆斯,去年他在36洞决赛中击败了迪玛科。当时的比分悬殊很大,大卫-汤姆斯以赢6洞剩5洞取胜。大卫-汤姆斯去年遭遇到的最难一场比赛是在半决赛中,他当时的对手是英国选手保尔特。本次比赛,他第一轮就将面对这个英国人。

  首轮详细对阵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