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高尔夫时尚》杂志文章总汇 > 正文
LPGA十年难得一见之胜景 三美少女争艳2006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6:19 高尔夫时尚

  文:郑宗威

  

  当粉豹宝拉-克里默把目标锁定在索伦斯坦“一姐”位置时,小魔女魏圣美正在向男子赛事发起猛攻,当她一次又一次被决赛轮拒绝时,“哥斯拉”怪兽宫里蓝(Ai Miyazato)
正在日本的巡回赛上叱咤风云……三位当今女子高坛最具实力也最具影响力的80年代后选手似乎向着不同的道路进发。

  然而殊途同归,她们的一切努力最终将在“大姐大”的争夺上见分晓。虽然在她们面前,依然横立着一个索伦斯坦,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那只是一个与她们出生在不同年代的前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前辈终将走下坡路,而她们三个集技术与美貌于一身的初生牛犊也从来不曾惧怕过索伦斯坦,甚至一个胜似一个狂。

  千古得证,一山不能容二虎,纵使是雌老虎也不行。所以,三虎同行的过程便更是纷纷扰扰,却又风景美好。这一景观在2006年显得愈加清晰,三位天才

美少女纷纷投入LPGA的怀抱,新赛季的LPGA最佳新秀甚至大姐大称号将被谁拥抱?天大的难题。

  

  个性张狂的克里默从来都不知道谦虚的意义,她也从来没有想过张狂的力量,在她觉得,那就是她的标签。只是,当张狂遇上了好强的宫里蓝,便犹如化学反应般,改变了女子

高尔夫的一些现状,并刮起了“蓝”色旋风。

  天知道,“老娘天下第一”的克里默现在是不是正懊悔着痛恨着自己的多嘴。在去年10月下旬举行的日本LPGA女子大师赛上,克里默在与宫里蓝闲聊时得悉对方要参加LPGA资格学校(Q-school),便跟宫里蓝讲,如果能够带着必胜的信念打完90洞,就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之后余兴未了,克里默接着说,当然,简单地赢得豁免资格也算不了什么,能够在比赛过程中获得压倒性胜利才是实力的体现。

  克里默大放噘词的时候,宫里蓝尚不知道,在资格学校的档案簿里,正躺着克里默的一个纪录——在2004年的资格学校比赛中,她以低于标准杆11杆,并以5杆的优势甩开对手赢得比赛。克里默的大嘴巴有意还是无意暂无从求证,但其言辞毫无疑问对宫里蓝造成了相当程度的刺激。于是,当宫里蓝来到资格学校时,她做的第一件事不是考察球场,而是查阅学校里的档案,然后她看到克里默的纪录赫然在列,心情自是可想而知了。

  这简直是一个天方夜谭的数字,即使在比赛中平均每天低于标准杆2杆,也仅能取得-10杆的成绩。但世间有些事情并不能以常理推断,尤其在受了刺激的人面前,正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后来的比赛结果是,当宫里蓝打完54洞后,她的成绩就已经平了克里默的纪录了,三天的成绩分别是66-69-70。而最后两天则属于宫里蓝的表演时间,她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7杆,领先对手12杆的绝对优势夺冠,并创造了Q-school的最新纪录。

  宫里蓝的人气指数扶摇直上,其信心亦水涨船高,LPGA因为她的参赛绝对更具看点,但是别忘了,去年在JLPGA赛事的NEC邀请赛,输给克里默一直是她心中永远的痛,如今得以与敌人在赛场上经常会面,宫里蓝不会放过任何可以报仇,以及上位的机会。

  

  眼睁睁看着昔日引以为傲的纪录被宫里蓝轻而易举地淹没,克里默也许明白了一些道理,得意忘形过了头,赔了夫人又折兵大概如此。但这无法改变她的个性,事实上回首去年的成绩,你真的找不到任何阻止她猖狂的理由。

  2005年短短一年时间,这位刚转职业的高中女生就拿下3座冠军奖杯,总奖金达到1,467,504美元,成为高尔夫史上在最短时间内挣到100万美元奖金的女子球手,位列年终奖金榜第二名,同时也以1246分(领先第2名664分)的新秀积分获得2005年LPGA“最佳新秀”奖项。

  1986年8月5日出生的克里默,星相学上称这一天出生的人只要做出决定,就会以无比坚决、稳健与果断来贯彻到底。虽然他们在本质上倾向于情绪化,但却能妥善掌控自己的情绪,以一种轻松自在的方式来达到目标,是能成就大事的人。可

狮子座人既热忱又骄傲,不懂或是不屑“韬光养晦”之道,常常口出狂言。2006年是狮子们琐事缠身,需要小心谨慎的一年。对于克里默来说,安排好场内场外的琐事,减少口舌之利,从容专心投入比赛是最好的选择。

  毕竟,除了杀气腾腾的宫里蓝,还有吸引着全球观众眼球的极具噱头的魏圣美。这位在克里默“粉红天下”的时候,突然蹦出来的韩国美少女,也一直带给克里默“既生瑜,何生亮”的苦恼。同样的青春美丽,同样的年少成名,同样地带动着高尔夫世界的新潮流,正如国际著名教练大卫-利百特所说,“由于魏圣美的存在,宝拉似乎一直处在雷达的监控之中。但我想,人们逐渐开始认识到她潜在的天赋。”

  

  魏圣美是一个异类,也是一个奇迹。她还没有拿过任何冠军,但是身价千万,其名令人如雷贯耳;她16岁芳龄,却占领了无数家报刊杂志的头版重地,劫杀了无数家媒体的胶卷;她还是争论的源泉,太多的纷繁芜杂因她而起……她的异类指数甚至超过了当年红极一时的库尔尼科娃。

  可以说,魏胜美至今为止取得的成绩与其名声和身价是完全不成正比的,也应该说,她的成绩与其实力也是不成正比的。究其原因自是不言而喻,那就是她以14岁的小朋友年龄参加了男子巡回赛,虽然当时以两轮差一杆的成绩未晋级,却也从此受到了观众的吹捧,曝光率一时无二。

  流行的事物总会有过时的一天,然后被新的流行所取代。但同样无法用常理对待,7次挑战男子赛事失败后,观众们对魏圣美的呵护耐心依然如故。“没有冠军与晋级失败”竟然愈加激起球迷对宠儿的关注和对小魏成功历史时刻的期望,即使直到现在他们一直都在观望。

  对于小魏的评价分成两派,一边认为她去年在LPGA巡回赛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两次大满贯赛中均列前三名),成功晋级男子赛事指日可待。另一边则认为,自13岁在美国业余公共林克斯锦标赛中夺冠后,再也没有冠军入账,低迷的竞争状态连女人都打不过,继续挑战男子赛事值得商榷。

  耐不住寂寞的克里默就不止一次地对魏圣美进行嘲讽,她认为魏圣美只是靠着美丽青春的外表和挑战男人的噱头博得眼球和金钱。但妒忌也好,不耻也罢,魏圣美去年转职业后马上得到的千万美元赞助绝对令克里默整个赛季的百元美元奖金相形见拙,甚至小魏动辄超过百万美元的出场费也使得小克颇不舒服,都打高尔夫的,待遇咋就差这么多呢?

  宫里蓝此前也多次挑战男子赛事未果,本赛季考取了LPGA资格后,她已表示将安排更多时间和精力在女子赛事上创造佳绩,挑战男子赛事往后再考虑。宫里蓝的转型愈加衬托了魏圣美的独特,不管战绩如何,小魏都是高尔夫球迷的宠儿。而诸多名教练包括大卫·利百特均表示,冠军与晋级对于小魏来说行将发生。

  

  魏圣美、克里默、宫里蓝,个性截然不同的三个80年代后女孩,从不同的起点出发,犹如三条非平行的射线,走过不同的年少经历,终究会有交集,展开战争,相映成趣。而这个交集点就要出现了,措不及防的是,三条射线同时纠缠在了一个点上,这个点就是2006赛季LGPA。这是一个不容错过的赛季,也是十年难得一见的景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