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体味奢侈香水的生命与灵气 嗅出情人的味道(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9:3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香水是最符合“情人节”气氛的礼物,它的体积可能很小,却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香水是有生命、有灵气的,当它轻轻撒在身上,与你合二为一的时候,你就会默默地鲜活起来。

  香水——PARFUM这个词在拉丁文中是“随风而来”的意思。古波斯,香水向来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在皇宫里,最香的人必定是皇上;古希腊,香水则被神话了。人们认为香水是众神的发明,闻到香味意味着众神的降临与祝福。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时期,一瓶加入醇的“匈牙利之水”正式成为香水。

  味道是香水的灵魂,上好的香水,通常都包含上百种香精。因此每一瓶香水的香味是各有千秋的。但是这些香味大致可以分为前味(TOP NOTE),中味(MIDDLE NOTE)和后味(LOW NOTE)。前味是当你接触到香水最初几十秒到几分钟时间里,直达鼻内的味道,可以立刻吸引人的注意,但是前味不是香水的主味,因为它只能维持几分钟。前味过后的中味,是你将用来示人的味道,它可以表达出你的心境和情感;中味是香水的主调,是一瓶香水最重要的部分;后味是用来提升香水的余味的,给予香水绕梁三日不绝的深度。用香后隔天隐约还能闻到的,便是香水的后味。

  同一系列的香水根据酒精和香料浓度的不同,一般可以分为五个等级,分别是香精(PARFUM),香水(EAU DE PARFUM),淡香水(EAU DE TOILETTE),古龙水(EAU DE COLOGEN)和清淡香水(EAU DE FRAICHEUR)。浓度越高,留香时间越长,价格也就越贵。香水和买衣服一样,是件很费时间的事情,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并非每件衣服穿在你身上都合适,香水同样如此。

体味奢侈香水的生命与灵气嗅出情人的味道(多图)
Lacoste Pink

  Lacoste Pink

  Lacoste Pink“粉红触感”是一款冷冽、惊奇而女性化的香水,适合在白天使用。性感的香调带出橙橘、胡荽叶的绿香,仿若被温暖阳光晒过的香草气息。

  BOSS Soul男香新贵

  作为BOSS男士香水系列的新贵,BOSS Soul将一个男人深沉内敛而极具诱惑力的气质发挥到极致,BOSS Soul的香调处处体现出明暗对比,在冲突中表现着和谐,把灵魂诱惑者的特质融进层层香味之中。

体味奢侈香水的生命与灵气嗅出情人的味道(多图)
HUGO DUO全球限量版

  HUGO DUO全球限量版

  HUGO Man是自信,是拒绝雷同。CLUB生活,朋友们的聚会,有HUGO Man随身陪伴,生活中钟爱的每一刻都是享受。HUGO energise是能量,是挑战极限。两者的组合装HUGO DUO,如同为生活加速,感受灵魂动力的开启!

体味奢侈香水的生命与灵气嗅出情人的味道(多图)
Lacoste Essential男香

  Lacoste Essential男香

  在过去超过50年的时间里,Lacoste一直被认为是低调奢华的代表,舒适而不张扬。Lacoste Essential的设计理念继承了一贯的舒适和大气,无论是新科技的加入,外包装和瓶子的设计还是清新别致的香调,都堪称品牌的经典。

体味奢侈香水的生命与灵气嗅出情人的味道(多图)
娇兰瞬间

  娇兰瞬间

  无论在感觉或嗅觉上,这款香水都提供了一种崭新的体验,其香味是以“双金字塔”方式呈现,可谓绝无仅有。以往香氛的传统结构是由高调,中调到尾调循环浮现,“娇兰瞬间”则并非如此,它的“双金字塔”结构使三种基调始终贯穿。

体味奢侈香水的生命与灵气嗅出情人的味道(多图)
HUGO energise男用淡香水

  HUGO energise

  男用淡香水

  HUGO energise香氛最大的特点便在于变化迅速的香味,它不断激发你的能量与热情,随着永不休止的动力气息,将你带入变幻莫测的香氛隧道中——这就是“energy o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