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韦昌秀夺第7个亚巡赛冠军 贾第马来西亚梦断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8:17 新浪体育
韦昌秀夺第7个亚巡赛冠军贾第马来西亚梦断三连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2月19日消息,因为暴雨而缩减为54洞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今天在吉隆坡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最终捧得冠军奖杯的不是36洞领先者威尔士人戴维德-帕克,也不是期待在这里实现三连冠霸业的泰国名将通差-贾第,韩国人韦昌秀依靠最后一天强有力的反击,打出低于标准杆9杆的63杆,以总成绩197杆夺得职业生涯第7个亚巡赛冠军,也是他的第一个欧巡赛桂冠。

  34岁的韦昌秀在吉隆坡乡村高尔夫俱乐部18洞推进神奇的小鸟球,彻底击碎了泰国人贾第实现三连冠的梦想。第三轮比赛开始前,韦昌秀落后领先者3杆,拿下208,330美元的冠军奖金后,他一举升至2006赛季亚巡赛奖金榜首位,也成为亚巡赛历史上第9位职业生涯总奖金超过100万美元的球员。

  “现在我激动的说不出话来,来这里我并没有想过自己能夺冠,赛前的练习也不是很理想。”韦昌秀说“但是今天比赛中的推杆让我自己也感到非常的神奇。或许上帝看我付出太多的努力,现在也来帮助我。”

  今天比赛中一度出现了杰奎林、贾第、福斯特、以及韦昌秀四人并列领先的局面,韦昌秀在第4洞抓下小鸟后展开了向领先榜首的猛烈冲击。随后他在5号洞推进30英尺的老鹰球,在7号洞和9号洞的两个小鸟更是让他以31杆的成绩结束了前9洞比赛。此后,这位上赛季征战美巡赛的韩国人在10、13和16洞先后推进三个小鸟球,而在17洞又惊险的保平标准杆,18洞果岭上5英尺的小鸟推,韦昌秀又是一推而就,最终帮助自己拿下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一笔奖金。

  “我感到非常幸运,”这位崔京周后,第二个在欧巡赛上夺冠的韩国球员说,“我在17洞时看了一眼成绩榜,当时我不知道贾第在16洞拿下了小鸟球,所以当我在最后一洞推进精彩的小鸟球后,以为自己有2杆的领先优势。我并不知道在18洞开始前,自己与贾第是处在并列领先的。所以能推进最后的小鸟球,我感到真是非常的幸运。贾第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我不认为自己在这次比赛中击败了他。2001年,我和他就有多次同场竞技,当时我们还在为奖金榜的同名而激烈争夺。”

  最后一组出发的卫冕冠军--泰国人通差-贾第原本有机会将比赛送进延长赛,但是在最后两洞,泰国人先后未能将20英尺和15英尺的小鸟球推进,低于标准杆6杆的66杆,只能让他以1杆之差屈居第二。

  未能实现卫冕的贾第赛后表达了自己的失望之情,“最后一洞那个球,线路非常难,当时我看是一个从右向左的线,但是推的时候偏右太多,虽然没有进,但是已经是一个‘ok’球,我也感到高兴。韦昌秀是一位非常出色的球员,这次比赛打出的成绩说明了一切。我打出66杆并不够完美,最后两洞都有小鸟球的机会,但是我都没有抓住。”获得第二的贾第,拿下138, 880美元的奖金。

  法国人杰奎林打出本次比赛单轮最低成绩--低于标准杆10杆的62杆,这也帮助他登上成绩榜第三位。这位2005年

马德里公开赛的冠军打到17洞时曾与韦昌秀和贾第处在并列领先的位置。“当我走下18洞果岭后,知道最后的成绩不足以让我拿下冠军,因为后面几组球员在最后的三个洞有很多抓鸟的机会。最后的成绩我非常满意。”这是杰奎林第四次在比赛中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今天我真是打得很好,在这个球场,如果你能在果岭上准确地读出球线,你就能交出不错的成绩。今天我抓住了很多这样的机会,在果岭上的感觉非常好,对球的控制也非常令人满意。”

  36洞领先者--戴维德-帕克今天打出72杆,最终排名并列第8。本次比赛名头最响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三轮打出69-69-67的成绩,总成绩205杆,与泰国选手斯里诺等排名并列13。中国台北选手林根基以69-69-69杆获得并列26;去年亚巡赛奖金王威拉昌三轮打出65-71-72,最终并列31名。

  浏览成绩表 马来西亚公开赛专题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