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萨巴蒂尼领先四杆进入周末 尼桑公开赛伍兹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9:16 新浪体育
萨巴蒂尼领先四杆进入周末尼桑公开赛伍兹退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即便是以4杆优势进入尼桑公开赛最后一轮,萨巴蒂尼也很难感到满足。

  今年南非人打得的确不错,他的名字几乎周周都出现在领先榜前列。星期六,他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没有谁能靠近他。在最后一洞射下小鸟之后,他就有了最后一轮的计划。可是萨巴蒂尼离满足二字还相差很远。

  “我想我会转换球杆,回到老的一套上去。”萨巴蒂尼说,“我觉得自己击球的质量并不高。”也许南非人最后一个需要克服的挑战是遏制住人群的激昂情绪。

  星期六在灿烂的阳光下,观众都为他们最受欢迎的球员欢呼。不,这个球员不是老虎伍兹。老虎伍兹星期六根本就没有现身。昨天勉强晋级,今天感冒仍旧没有好,老虎伍兹少有地以健康理由退出了本届

尼桑公开赛。

  观众欢呼的对象是卡普雷斯。这位美国选手曾经在里维埃拉两次夺冠(1990年和1992年)。克服了感冒之后,他今天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进入明天的最后一组,与萨巴蒂尼、克雷格-巴洛(Craig Barlow)同组。

  萨巴蒂尼三轮结束的总成绩为199杆(67-65-67),低于标准杆14杆。卡普雷斯与打出67杆的克雷格-巴洛共同位于并列第二位,他们的总成绩为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另外两名南非选手提姆-克拉克和伊梅尔曼各自打出67杆,以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位于并列第四位。

  “如果我能打出很好的一轮,我想自己能赶超罗里(-萨巴蒂尼)”卡普雷斯说,“如果他打得好,我们全都完了。”

  的确,明天的比赛主要看萨巴蒂尼。这个南非选手也许是美巡赛当下最火热的选手。今年打了这么五场美巡赛,他没有一场的名次低于过前20名。不仅如此,三进前十名的他还两夺亚军,一次在索尼公开赛上,一次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

  今天,当一组球员试图靠近领先位置时,萨巴蒂尼连续在第10洞到12洞抓住三只小鸟,又拉开了距离。接下来在第18洞,南非人又射下一只小鸟将领先增加了一杆。

  在问到他四杆领先的情况下,决赛轮是否会更换铁杆,萨巴蒂尼说:“我还没有取得过这么多四杆领先。我觉得自己错失了不少杆。”萨巴蒂尼已经两夺美巡赛冠军,一次是2003年FBR首都公开赛,一次是2000年加拿大公开赛。

  克雷格-巴洛五年前的决赛轮曾进入里维埃拉比赛的最后一组,当时他落后3杆。克雷格-巴洛最后一轮打出73杆,获得并列13名。现在他面对的对手萨巴蒂尼领先他四杆,而且看上去不会犯什么大错。“明天他将是比赛的大热门。”克雷格-巴洛说,“不过四杆优势也不是无法逾越的障碍。”

  迪安-威尔逊(Dean Wilson)在前11洞抓住五只小鸟,发起了对领先榜的挑战。一度他只落后2杆。可是接下来一连打出几个三推,他又吃双柏忌,又吃柏忌,只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现在落后7杆,以206杆,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七位。

  最大的飞跃属于卡普雷斯,高球界最受欢迎的人物之一。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他的人气特别旺。这是他连续第25次参加尼桑公开赛,他根本没有预料到自己能进入最后一组。

  卡普雷斯从

澳大利亚参加完尊尼获加精英赛后感冒的症状十分明显,那场比赛他获得并列第九名。星期一和星期二,他都睡在病榻上。星期三,1992年美国名人赛冠军没有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卡普雷斯第一轮打出66杆,星期五他遭遇到下雨,第二轮的成绩为72杆。星期六,卡普雷斯在清冷的日光下发起进攻,后九洞抓到五只小鸟,也冲到了领先榜的前列。

  “第一轮不过是撞运气。”卡普雷斯说,“今天我才是真正的锋利起来,拿下了好多推杆。我在这里打了25年的时间,我对这个球场有感觉。”

  老虎伍兹今天没有打一球。一周以来,他都受感冒的困扰,星期五差一点就被淘汰。今天他决定退出比赛。在这个消息发布之前,1000名观众已经围在10号洞发球台等着他开球了。当主持人宣布老虎伍兹不会参加本轮比赛时,所有人都发出了凄厉的哀号,接下来则作鸟兽散,到球场各处去找他们心仪的球星了。

  而他们中很多人找到了卡普雷斯。“我得到了老虎的一些分流。”卡普雷斯说,“按照我打球的方式,人群中有一两人应该不会跟着我。”星期六不是卡普雷斯失意的那些日子,他开始相信自己能拿到另外一个冠军了。卡普雷斯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3年休斯顿公开赛上。

  今天另外一名选手也退出了比赛,他就是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阿龙-奥本侯斯勒(Arron Oberholser),不过他却没有给出原因。埃尔斯打得也不好,本轮为71杆,总成绩则是213杆,平标准杆。大卫-杜瓦尔虽然也打出71杆,但他就领先埃尔斯2杆,总成绩为211杆,低于标准杆2杆。

  浏览成绩表 伍兹退出 别克邀请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