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尼桑赛再受天气困扰 老虎结束无冠干涸成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0:17 新浪体育
尼桑赛再受天气困扰老虎结束无冠干涸成大看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PGA巡回赛沿加州海岸南下从圆石滩移师到了洛杉矶著名的Riviera乡村俱乐部。澳洲名将亚当-斯科特将在这里为卫冕而战,尽管这个冠军被称为“非正式冠军”。

  去年由于天气条件和场地状况所限,尼桑公开赛被迫将赛程缩短至36洞,进而比赛被宣布为非正式赛事。经过两轮的比赛斯科特与美国选手查德-坎贝尔进入延长赛,最终斯科
特在加赛的第一洞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当时,加赛的那一洞就是Riviera乡村高尔夫俱乐部著名的第十八洞。

  不管这次比赛是否正式,斯科特赢得86.4万美元冠军奖金确是实实在在。同时斯科特凭借这场胜利,世界排名上升到职业生涯的最高点-第七位。

  去年

尼桑公开赛由于下雨,球场的球道和果岭上有很多积水,小白球滚动不起来,使得本来球道就比较窄的Riviera乡村球场难度加大,同时选手进攻果岭就像是向果岭上投掷东西,小白球砸在果岭上不再滚动。

  很不幸的是,今年尼桑公开赛对于比赛选手来说要取得好成绩也并非易事,来自太平洋的飓风会影响正常比赛的进行,这样会让选手在选杆方面费一番脑筋。

  除了天气对球员的影响,本次比赛还有以下几个看点:

  埃尔斯美巡复出

  经过八个月的伤愈调整,南非球星埃尔斯复出美巡赛,参加了本周的赛事。埃尔斯曾经于1999年获得尼桑公开赛的冠军,而上两周的迪拜沙漠精英赛中,埃尔斯在延长赛中败给伍兹,不知道这位前任冠军是否能在曾经的福地复仇雪耻。

  伍兹结束赛事冠军干涸

  去年,36洞的比赛让事先落后的天王伍兹失去了后来追赶的机会,最终只获得了第13名。在往届的尼桑公开赛中,伍兹从来没有夺冠经历。伍兹在球场附近地区长大,当地拥有很多忠实的虎迷。除了拥有人气,比赛场地对于伍兹来说也比较有利。伍兹非常熟悉Riviera乡村

高尔夫球场,并且曾经两次在这里获得亚军,Riviera球场快速起伏的果岭也非常适合天王的技术特点,具备地利人和的伍兹期待加足马力向赛季第三冠冲击。拥有本赛季完美的开局,不知道老虎本周能否结束尼桑无冠的干涸。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